常规计算机 符号键是,电脑键盘上的字母和符号都表示什么

键盘上的键可以根据功能划分为几个组:

键入(字母数字)键。这些键包括与传统打字机上相同的字母、数字、标点符号和符号键。

控制键。这些键可单独使用或者与其他键组合使用来执行某些操作。最常用的控制键是 Ctrl、Alt、Windows 徽标键 和 Esc。

功能键。功能键用于执行特定任务。功能键标记为 F1、F2、F3 等,一直到 F12。这些键的功能因程序而有所不同。

导航键。这些键用于在文档或网页中移动以及编辑文本。这些键包括方向键、Home、End、Page Up、Page Down、Delete 和 Insert。

数字键盘。数字键盘便于快速输入数字。这些键位于一方块中,分组放置,有些像常规计算器或加法器。

键名称

如何使用

Shift

同时按 Shift 与某个字母将输入该字母的大写字母。同时按 Shift 与另一个键将键入在该键的上部分显示的符号。

Caps Lock

按一次 Caps Lock,所有字母都将以大写键入。再按一次 Caps Lock 将关闭此功能。键盘可能有一个指示 Caps Lock 是否处于打开状态的指示灯。

Tab

按 Tab 键会使光标向前移动几个空格。还可以按 Tab 键移动到表单上的下一个文本框。

Enter

按 Enter 将光标移动到下一行开始的位置。在对话框中,按 Enter 将选择突出显示的按钮。

空格键

按空格键会使光标向前移动一个空格。

Backspace

按 Backspace 将删除光标前面的字符或选择的文本。

使用键盘快捷方式

键盘快捷方式是使用键盘来执行操作的方式。因为有助于加快工作速度,从而将其称作快捷方式。事实上,可以使用鼠标执行的几乎所有操作或命令都可以使用键盘上的一个或多个键更快地执行。

在帮助主题中,两个或多个键之间的加号 (+) 指示应该一起按这些键。例如,Ctrl+A 表示按住 Ctrl,然后再按 A。Ctrl+Shift+A 表示按住 Ctrl 和 Shift,然后再按 A。

查找程序快捷方式

可以在大多数程序中使用键盘来执行操作。若要查看哪些命令具有键盘快捷方式,请打开菜单。快捷方式(如果有)显示在菜单项的旁边。

键盘快捷方式显示在菜单项的旁边

选择菜单、命令和选项

可以使用键盘来打开菜单和选择命令及其他选项。在具有菜单且每个菜单名称中的一个字母带有下划线的程序中按 Alt 时,按下划线字母将打开相应的菜单。按菜单项中的下划线字母将选择该命令。

按 Alt+F 将打开“文件”菜单,然后按 P 将选择“打印”命令

此技巧在对话框中也有效。只要看到对话框中某个选项附带有下划线的字母,则表示可以同时按 Alt 和该字母来选择该选项。

有用的快捷方式

下表列出部分最有用的键盘快捷方式。有关更详细的列表,请参阅键盘快捷方式。

按键名称 功能

WindowsWindows 徽标键 打开“开始”菜单

Alt+Tab 在打开的程序或窗口之间切换

Alt+F4 关闭活动项目或者退出活动程序

Ctrl+S 保存当前文件或文档(在大多数程序中有效)

Ctrl+C 复制选择的项目

Ctrl+X 剪切选择的项目

Ctrl+V 粘贴选择的项目

Ctrl+Z 撤消操作

Ctrl+A 选择文档或窗口中的所有项目

F1 显示程序或 Windows 的帮助

Windows 徽标键 + F1 显示 Windows“帮助和支持”

Esc 取消当前任务

应用程序键

在程序中打开与选择相关的命令的菜单。等同于右键单击选择的项目。

使用导航键

使用导航键可以移动光标、在文档和网页中移动以及编辑文本。下表列出这些键的部分常用功能。

按键名称 功能

Home 将光标移动到行首,或者移动到网页顶端

End 将光标移动到行末,或者移动到网页底端

Ctrl+Home 移动到文档的顶端

Ctrl+End 移动到文档的底端

Page Up 将光标或页面向上移动一个屏幕

Page Down 将光标或页面向下移动一个屏幕

Delete 删除光标后面的字符或选择的文本;在 Windows 中,删除选择的项目,并将其移动到“回收站”。

Insert 关闭或打开“插入”模式。当“插入”模式处于打开状态时,在光标处插入键入的文本。当“插入”模式处 于关闭状态时,键入的文本将替换现有字符。

使用数字键盘

数字键盘排列数字 0 至 9、算术运算符 “+”(加)、“-”(减)、“*”(乘)和 “/”(除)以及在计算器或加法器上显示的小数点。当然,这些字符在键盘其他地方会有重复,但数字键盘排列使您能够使用一只手即可迅速输入数字数据或数学运算符。

数字键盘

若要使用数字键盘来输入数字,请按 Num Lock。大多数键盘都有一个指示 Num Lock 处于打开还是关闭状态的指示灯。当 Num Lock 处于关闭状态时,数字键盘将作为第二组导航键运行(这些功能印在键上面的数字或符号旁边)。

可以通过数字键盘使用计算器执行简单计算。

使用数字键盘操作计算器

单击打开“计算器”。

检查键盘指示灯,查看 Num Lock 是否处于打开状态。如果不是,则按 Num Lock。

使用数字键盘,键入计算的第一个数字。

在数字键盘上,键入“+”、“-”、“*”或“/”分别执行加法、减法、乘法或除法运算。

键入计算的下一个数字。

按 Enter 完成计算。

三个特殊的键

目前,已经讨论了几乎所有可能要用到的键。但为了真正彻底的了解,我们将介绍键盘上三个最特殊的键:Print Screen、Scroll Lock 和 Pause/Break。

Print Screen(或 Prt Scn)

很久以前,该键实际上是用于将当前屏幕的文本发送到打印机。现在,按 Print Screen 将捕获整个屏幕的图像(“屏幕快照”),并将其复制到计算机内存中的剪贴板。可以从剪贴板将其粘贴 (Ctrl+V) 到 Microsoft 画图或其他程序,并通过该程序打印(如果需要)。

更难以引起注意的键是 SysRq,该键在一些键盘上与 Print Screen 共享一个键。以前,SysRq 设计成一个“系统请求”,但在 Windows 中未启用该命令。

提示

按 Alt+Print Screen 将只捕获活动窗口而不是整个屏幕的图像。

Scroll Lock(或 Scr Lk)

在大多数程序中按 Scroll Lock 都不起作用。在少数程序中,按 Scroll Lock 将更改箭头键、Page Up 和 Page Down 键的行为;按这些键将滚动文档,而不会更改光标或选择的位置。键盘可能有一个指示 Caps Lock 是否处于打开状态的指示灯。

Pause/Break

一般不使用该键。在一些旧程序中,按该键将暂停程序,或者同时按 Ctrl 停止程序运行。

其他键

一些现代键盘带有“热键”或按钮,可以迅速地一键式访问程序、文件或命令。其他模型还有音量控制、滚轮、缩放轮和其他小配件。有关这些功能的详细信息,请查看键盘或计算机随附的信息,或访问制造商的网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