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态分布西格玛越大_6西格玛中正太分布包含什么?

问 Six sigma 中的正态分布包括什么,其实是问Sigma和正态分布的关系及关注的元素。

那么,在偏差按正态分布的质量管理中,Sigma是正态分布的方差。

在评估制造能力时,sigma是制程能力的规范限。

在标准正态分布的函数下,1 sigma的制程能力为68.27%的合格品率,6 sigma达到99.9999998%,或小于2ppm的不合格品能力。

在这个前提下,题主问的包括什么,可以列出来为:

与6Sigma密切相关的是Cp(过程能力),

Cp=T/6sigma,

T是技术公差的幅度,

因此6sigma管理转变为改善Cp的管理,使Cp即达到6sigma能力,又不至于过分。

6sigma管理流程DMAE或DMAIC的每个步骤都需要定量化,在产品制造中,这些指标都是客观的,可实现的。

引申一下,在了解和学习6西格玛管理的时候,请顺便了解关于西格玛(标准差)和正态分布等统计学知识,对于正确阅读和吸收有关键作用。

西格玛(标准差)表示的是样本与均值的离差,因此西格玛越大,离差越大。

试想,两种零件规格都是半径3cm,但一种是所有的零件都是3cm,另一种是有些是4cm,有些是2cm,到底哪个更好?

此时,前者的标准差(其实是0)就比后者小。

而西格玛水平其实说的是标准分数,指的是一个数据在平均值的几个西格玛范围内。

比如某个零件和平均值相差了几个西格玛。

而6西格玛管理法是指,通过改进管理,使西格玛缩小,从而使生产规格的误差恰好就在6个西格玛及以内。这样,生产出来的次品每百万件就只有约4件有问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