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命令行参数什么意思,java命令行参数常用的有哪些?有什么作用?

命令行参数是java运行基础,小伙伴们知道一般常用的命令行参数有哪些吗?本篇文章就来了解下吧。

1、class文件运行参数

执行一个带main方法的class文件,命令行为:

java

2、运行jar文件中的class

原理与运行class文件一模一样,只要加上参数-cp即可。

如:执行test.jar中的类com.ee2ee.test.PackageTest,命令行如下:

java -cp test.jar com.ee2ee.test.PackageTest

3、参数

1)、client -server

它们常用于设置虚拟机使用何种运行模式,client模式启动较快,但在运行时性能和内存管理效率是不如server模式的,一般用于客户端应用程序。反而是server模式启动比client慢,但运行性能更高。

-server常用参数:-Xms  设置虚拟机可用内存堆的初始大小, 初始堆大小为2MB, 缺省单位为字节, 该大小为1024的整数倍并且要大于1MB -

Xmx  设置虚拟机内存堆的最大可用大小, 缺省堆最大值为64MB。 -

Xss  设置线程栈的大小, 缺省单位为字节。 通常操作系统分配给线程栈的缺省大小为1MB。

2)、 -classpath

这个参数会告知虚拟机搜索目录名、jar文档名、zip文档名,它们之间用分号分隔。

如当你自己开发了公共类并包装成一个common.jar包,在使用 common.jar中的类时,就需要用-classpath common.jar

告诉虚拟机从common.jar中查找该类,否则虚拟机就会抛出NoClassDefFoundError异常,表明未找到类定义。

在运行时可用System.getProperty(“java.class.path”)得到虚拟机查找类的路径。

3)、 -D=value

在虚拟机的系统属性中设置属性名/值对,运行在此虚拟机之上的应用程序可用System.getProperty(“propertyName”)得到value的值。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所有内容,如果还有想了解的其他java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就持续关注本网站了解具体吧。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