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返回html页面原理,SpringBoot返回html页面

一般Controller返回数据或页面,今天谈一下返回页面的场景。

一.不使用template

1. controller中定义对应的访问路由及返回的页面(使用Controller,不要使用RestController),如:

@GetMapping("/hello")

public String test2() {

return "hello";

}

2.在SpringBoot配置文件中配置SpringMVC

spring:

mvc:

view:

prefix: /

suffix: .html

3.html文件配置路径。

静态文件要放在SpringBoot默认的加载路径下(SpringBoot中的src/main/resources/文件夹对应classpath:):

classpath:/META-INF/resources、classpath:/resources、classpath:/static、classpath:/public

二.使用thymeleaf

1.引入thymeleaf依赖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starter-thymeleaf

2.html放在classpath:/templates下。如果html都是放在templates下,SpringBoot的配置文件不要配置,因为默认配置就是这个路径。

3.如果要自定义需要在SpringBoot配置文件中自定义配置。

spring:

thymeleaf:

suffix: .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Boot的配置文件是基于Spring Framework的Environment和PropertySource抽象构建的。Spring Boot在启动时会创建一个Environment实例,该实例包含了应用程序中所有的属性和配置信息。在应用程序启动时,Spring Boot会将所有的配置文件加载到Environment中,然后将其包装到一个CompositePropertySource中。 当修改了配置文件时,Spring Boot会自动检测到文件的变化,并重新加载Environment中的属性和配置信息。这是通过使用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机制来实现的。自动配置机制会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创建一个PropertySourceLoader,并使用它来加载配置文件。当文件发生变化时,自动配置机制会自动重新加载文件,并更新Environment中的属性和配置信息。 在Spring Boot中,可以使用@RefreshScope注解来实现动态刷新配置文件。该注解会使Spring Boot在属性值发生变化时自动更新Bean的值。具体来说,当使用@RefreshScope注解标注一个Bean时,Spring Boot会将该Bean包装在一个代理对象中,代理对象会在每次访问Bean时检查Bean的属性值是否发生了变化,如果发生了变化,则会重新创建Bean实例并返回新的实例。 总之,Spring Boot动态刷新配置文件的原理是通过自动检测配置文件的变化,重新加载属性和配置信息,并使用@RefreshScope注解将Bean包装在代理对象中,在属性值发生变化时重新创建Bean实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