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insert append_JS appendChild()和insertBefore()方法:插入新节点

在文档中有两种办法插入新节点,一种是在开头插入,一种是在末尾插入。

appendChild()方法:在开头插入新节点

JavaScript appendChild() 方法可向当前节点的子节点列表的末尾添加新的子节点。用法如下:

appendChild(newchild)

参数 newchild 表示新添加的节点对象,并返回新增的节点。

示例1

下面示例展示了如何把段落文本增加到文档中的指定的 div 元素中,使它成为当前节点的最后一个子节点。

var p = document.createElement("p"); //创建段落节点

var txt = document.createTextNode("盒模型"); //创建文本节点,文本内容为“盒模型”

p.appendChild(txt); //把文本节点增加到段落节点中

document.getElementById("box").appendChild(p); //获取box元素,把段落节点增加尽量

如果文档树中已经存在参数节点,则将从文档树中删除,然后重新插入新的位置。如果添加的节点是 DocumentFragment 节点,则不会直接插入,而是把它的子节点插入当前节点的末尾。

将元素添加到文档树中,浏览器会立即呈现该元素。此后,对这个元素所作的任何修改都会实时反映在浏览器中。

示例2

在下面示例中,新建两个盒子和一个按钮,使用 CSS 设计两个盒子显示为不同的效果;然后为按钮绑定事件处理程序,设计当点击按钮时执行插入操作。

红盒子

蓝盒子

移动

var ok = document.getElementById("ok"); //获取按钮元素的引用

ok.onclick = function () { //为按钮注册一个鼠标单击事件的处理函数

var red = document.getElementById("red"); //获取红色盒子的引用

var blue= document.getElementById("blue"); //获取蓝色盒子的引用

blue.appendChild(red); //最后移动红色盒子到蓝色盒子中

}

上面代码使用 appendChild() 方法把红盒子移动到蓝色盒子中间。在移动指定节点时,会同时移动指定节点包含的所有子节点,演示效果如图所示。

cc2146042b15e438b7f747d81860add9.gif

3f8d71dddc1bc14182364d75990df725.gif

insertBefore()方法:在末尾插入新节点

JavaScript insertBefore() 方法可向当前节点的子节点列表的开头添加新的子节点。用法如下:

insertBefore(newchild, refchild)

其中参数 newchild 表示新插入的节点,refchild 表示插入新节点的节点,用于指定插入节点的后面相邻位置。插入成功后,该方法将返回新插入的子节点。

示例3

针对示例 2 ,如果把蓝盒子移动到红盒子所包含的标题元素的前面,使用 appendChild() 方法是无法实现的,此时可以使用 insertBefore() 方法来实现。

var ok = documeng.getElementById("ok"); //获取按钮元素的引用

ok.onclick = function () { //为按钮注册一个鼠标单击事件处理函数

var red = document.getElementById("red"); //获取红色盒子的引用

var blu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blue"); //获取蓝色盒子的引用

var h1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1")[0]; //获取标题元素的引用

red.insertBefore(blue, h1); //把蓝色盒子移动到红色盒子内,且位于标题前面

}

当单击“移动”按钮之后,蓝色盒子被移动到红色盒子内部,且位于标题元素前面。演示效果如下:

891fa0a1e79694f8d4ff543af5e2db77.gif

fdb2845f5d3ae89e76457b132569345c.gif

insertBefore() 方法与 appendChild() 方法一样,可以把指定元素及其所包含的所有子节点都一起插入到指定位置中。同时会先删除移动的元素,再重新插入到新的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