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总体培养目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目标

一、专业简介与方案特色

计算机科学与专业自1999年开始招生,目前每年招生90余人左右,已连续培养了14届毕业生,累计毕业人数达863人,毕业生在各类企事业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2007年,该专业被列为省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被列为省级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依托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和林业智能监测与信息技术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和科研平台。近年来采取多种举措培养特色人才,强化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据麦可思调查,本专业的毕业生近年来对母校的满意度、就业薪资和就业竞争力排名全校前列。

本培养方案围绕信息技术与农林业相结合的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一是结合行业优势,开设农林信息化与嵌入式物联网两个方向,完善了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开设特色课程,与达内集团合作创办卓越工程师创新实验班,提高实践和动手能力。三是结合实践基地和学科竞赛,积极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开展多元化实践基地建设,推进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建设校内创新创业平台;和多个知名IT企业合作,建立多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引入PAT认证考试提升就业竞争力,充分利用学院的学生创新平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二、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期待学生毕业后五年左右达到以下目标:

1.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设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特别是嵌入式和农林信息化相关系统的实现方案,并能成功开发应用;

2.在团队工作中,能成为团队的骨干成员或者领导者,并且能有效地发挥作用

3.有良好的职业修养和道德水准;

4.具有较强的项目管理和沟通表达能力,在计算机应用技术及相关领域具有职业竞争力;

5.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的终身学习途径,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