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快速复制_MySQL中快速复制数据表方法汇总

本文将着重介绍两个MySQL命令的组合,它将以原有数据表为基础,创建相同结构和数据的新数据表。

这可以帮助你在开发过程中快速的复制表格作为测试数据,而不必冒险直接操作正在运行 的数据表。

示例如下:

将 production 数据库中的 mytbl 表快速复制为 mytbl_new,2个命令如下:

CREATE TABLE mytbl_new LIKE production.mytbl;

INSERT mytbl_new SELECT * FROM production.mytbl;

第一个命令是创建新的数据表 mytbl_new ,并复制 mytbl 的数据表结构。

第二个命令是讲数据表 mytbl 中的数据复制到新表 mytbl_new 。

注:production.mytbl是指定要复制表的数据库名称为 production 。它是可选的。

假如没有production. ,MySQL数据库将会假设mytbl在当前操作的数据库。

其它方法:

方案1:

复制整个表

CREATE TABLE new_table SELECT * FROM old_table;

复制,不复制数据

CREATE TABLE new_table SELECT * FROM old_table where 0;

注意:本方案其实只是把select语句的结果建一个表。所以new_table这个表不会有主键、索引。

方案2:

假如我们有以下这样一个表:

id      username    password

1. 下面这个语句会拷贝表结构到新表newadmin中。 (不会拷贝表中的数据)

CREATE TABLE newadmin LIKE admin

2. 下面这个语句会拷贝数据到新表中。 注意:这个语句其实只是把select语句的结果建一个表。所以newadmin这个 表不会有主键,索引。

CREATE TABLE newadmin AS

(

SELECT *

FROM admin

)

3. 如果你要真正的复制一个表。可以用下面的语句。

CREATE TABLE newadmin LIKE admin;

INSERT INTO newadmin SELECT * FROM admin;

4. 我们可以操作不同的数据库。

CREATE TABLE newadmin LIKE shop.admin;

CREATE TABLE newshop.newadmin LIKE shop.admin;

5. 我们也可以拷贝一个表中其中的一些字段。

CREATE TABLE newadmin AS

(

SELECT username, password FROM admin

)

6. 我们也可以讲新建的表的字段改名。

CREATE TABLE newadmin AS

(

SELECT id, username AS uname, password AS pass FROM admin

)

7. 我们也可以拷贝一部分数据。

CREATE TABLE newadmin AS

(

SELECT * FROM admin WHERE LEFT(username,1) = ‘s‘

)

8. 我们也可以在创建表的同时定义表中的字段信息。

CREATE TABLE newadmin

(

id INTEGER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PRIMARY KEY

)

AS

(

SELECT * FROM admin

)

原文:http://www.cnblogs.com/yaoyao1556/p/381399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