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android版本怎么升级,华为HarmonyOS 2.0将于6月2日发布,华为手机可一键升级...

据悉,华为HarmonyOS 2.0将于6月2日正式发布,届时华为手机可以一键升级。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就曾透露,华为手机从今年6月初将可以升级鸿蒙操作系统。

今日,“华为EMUI”官博更名为“华为HarmonyOS”,并且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的开机画面视频。从视频上看,用户开机时不再有“Powered by Android”的安卓系统表示,而是显示为“HarmonyOS”。

2189bf2ee25c92b2d8f6d0be457f5630.png

此前,HarmonyOS 2.0已经开始了第二阶段的公测,支持华为Mate X2、华为Mate40系列、华为P40系列等用户申请升级。通过公测版本,可以看到HarmonyOS 2.0的一些特点。

首先是完美兼容安卓应用,不影响用户使用。由于目前国内智能手机用户对安卓系统的使用习惯根深蒂固,且鸿蒙操作系统自身的软件生态还不够完善,所以,鸿蒙操作系统在上线之初选择兼容安卓应用软件,一方面是为了照顾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另一方面也是万不得已的选择。总体而言,升级到鸿蒙操作系统之后,对用户的使用不受任何的影响。

其次,鸿蒙应用体积更小、运行更流畅。HarmonyOS 2.0 beta3公测版中新增了3款鸿蒙版的应用程序,分别是优酷、新浪新闻和央视影音,这3款鸿蒙版APP的安装包体积都非常小,其中央视影音鸿蒙版的安装包仅有1.35MB,而安卓版央视影音的安装包体积则高达27.9MB之多。

第三,全新交互体验,新增功能更智慧。鸿蒙操作系统虽然较EMUI系统整体操作逻辑变化不大,但新增了不少亮点功能,小细节上的变动明显提升了用户的操作体验。比如图标上划弹出快捷操作、通知栏左右下划弹出不同层级、控制栏能够一次展示全部的快捷设置、新增的全新桌面小组件是常用APP某项功能的快捷入口等等。全新的卡片式交互设计,同类信息或功能均被归拢于一个矩形框内,无论是设置App,还是菜单页均以“卡片”形式展示,对比EMUI系统,HarmonyOS的卡片式交互设计更为美观。总体来说,鸿蒙操作系统的界面、交互体验还是非常丝滑和柔顺的,使用起来更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当然,除了上述改变外,鸿蒙操作系统还有一些其它的变化,例如有内测者透露,其流畅性、功耗等都做到了非常好的均衡。

除了用户在界面、应用等方面的直观感受, HarmonyOS还有着独特的优势。个人拥有的智能设备越来越多,人们希望设备之间不是彼此孤立存在的,而是能够更高效地互相协同,就像人一样可以互相沟通交流。HarmonyOS是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操作系统,能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将消费者在全场景生活中接触的多种智能终端实现极速发现、极速连接、硬件互助、资源共享,用最合适的设备提供最佳的场景体验。

例如,搭载HarmonyOS华为手机与华为智慧屏的协同,畅连通话视频画面可以在两个屏幕间无缝流转。华为手机与华为智能音箱的资源共享,轻轻一碰,就能将所听的歌曲从手机传到音箱等等。HarmonyOS创造了一个超级虚拟终端互联的世界,将人、设备、场景有机地联系在一起,用户将体会到真正全场景智慧生活。

6月2日,HarmonyOS 2.0就要发布了,华为还会带来哪些惊喜呢?你手中的华为手机,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拥抱鸿蒙操作系统了?就让我们耐心等待它的到来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