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部落怎么显示无法连接服务器,QQ突然关停这项功能,网友:爷青结

多年来,腾讯在打造自家的社区类社交系统上,可以说费劲了心思。

说到腾讯的社区产品,那就不得不提到腾讯搜吧。腾讯搜吧于2006年1月推出,旨在抗衡百度贴吧等社区。

但好景不长,腾讯搜吧并未创造出任何亮眼的成绩,在2014年3月便停运了。

43bbe66e5dd69233fd444001203b89a8.png

在腾讯搜吧停运后两个月,很快,腾讯又推出了兴趣部落。

兴趣部落,官方定义是基于兴趣公开的主题社区,类似于贴吧和微信公众号的结合体。

同时,兴趣部落基于手机QQ获得了强势曝光。QQ用户可以在兴趣部落里实现交流讨论、信息沉淀,也可加入相关联的QQ群进行实时聊天。

bd5041a6ed39fc23dcfb26bc527948c5.png

用户一方面可以在熟识的QQ群这样的小群体里互动,另一方面,又可以在部落里浏览讯息、发掘感兴趣的内容。

2015年到2016年,兴趣部落随意一篇官方推文都能达到上千万点击量,又有“小贴吧”之称。

2017年,据腾讯官方数据显示,兴趣部落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兴趣社交平台,和成长最快的社交产品之一。

ab4656d993c564ee67333dc26b9e45ca.png

然而依然是好景不长,不久后,兴趣部落沦为了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的引流渠道。

最后,腾讯上线了自家的自媒体平台QQ看点,算是初步放弃了兴趣部落。

如今,一个百万人关注的兴趣部落,浏览量可能已经从最初的几十万PV降到了几千甚至一百不到,可以说是名存实亡了。

3cf7c72957b42c2a4282019cdea4a337.png

2021年1月11日,QQ兴趣部落发布《部落停运公告》,正式宣布由于业务发展方向调整,兴趣部落将于2021年2月26日关闭服务器,正式停止运营。

公告指出,由于业务发展方向调整,兴趣部落( 包括兴趣部落 App、兴趣部落网页版及手机 QQ 端 )将全面停止运营并下线。

兴趣部落团队表示,兴趣部落App服务器关闭后,将不再保存用户相关资料及数据。

c9b9dc8e23df04d441433f57a2220c88.png

兴趣部落关停安排具体如下:

2021年1月11日,发布内容,金豆充值功能将正式下架,保留打榜、评论功能;若有剩余已充值金豆未使用需要退款,可于2021年1月11日起至2月28日申请退款。

2021年1月25日,下架所有功能;

2021年2月26日,兴趣部落将关闭服务器,正式停止运营。

b8bbbc0eb023be406bb21b7cba04a7df.png

兴趣部落官方称,“山高水长,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们还会再见。”

回想当初兴趣部落在刚开始运营的时候,最先发展起来的部落都是以明星、游戏、自拍交友为主。

遗憾的是,尽管兴趣部落发展迅猛,甚至一度成为新的网络文化诞生地,但依然逃脱不了凉凉的结局。

bd6c73d830ec7b37a0abb0271864c914.gif

公众号:扩展迷Extfans

-扫码关注我们-

54f5433343fb117737deb3d25f6bc1d9.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