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 抓ps 流_使用wireshark抓包分析-抓包实用技巧

作者:杰哥很忙来源:https://www.cnblogs.com/Jack-Blog/p/11106195.html

前言

本文整理一下日常抓包使用的一些方法及抓包分析的一些方法。

本文基于wireshark2.2.6版本进行抓包处理。其他版本使用方式大同小异。

自定义捕获条件

wireshark可以将抓包数据保存到硬盘上。若需要长时间抓包的话,需要防止内存过大,因此一般需要指定一定大小切包,释放内存。

在捕获-选项菜单中可以设置捕获包的一些配置。

输入配置

176e512231bb5db67a4977f60f39ddba.png

在输入选项卡中可以选择抓取指定接口,在下方过滤器中可以输入过滤条件,比如host 172.17.1.100抓取指定ip的包,或tcp port 9055抓取指定端口的包。

输出配置

8981a4c2eb5f0e09979c40badedfd75b.png

在输出选项卡中可以设置保存的文件路径,包数量分组,文件大小分组,文件个数等配置。

1. 文件保存路径:需要设置具体的文件名,wireshark会自动在文件名后加上序号和时间戳信息。比如文件名为1.pcapng,则会自动保存为如1_00001_20190625161142.pcapng的文件名。

2. 自动创建新文件可以通过接收到包的数量和大小以及抓包时间进行设置,通常通过文件大小抓包即可。

3. 文件个数:通过勾选使用一个唤醒缓冲器来保存最大的文件数量。防止文件过多

在选项选项卡中还有一些其他的配置,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勾选。

命令行抓包

wireshark提供了很强大的GUI界面,但是在生产环境长时间抓包使用GUI界面有以下问题:

界面刷新需要消耗资源,且GUI界面相比命令行界面,易出现闪退,卡死等不稳定现象。

同时即使配置了切包,也会占用极大的内存,需要将包信息显示在界面,因此必须要等每次切包后才能释放内存。

相比命令行将数据持久化到硬盘上会立即释放内存,因为界面上只需要显示简单的抓包数量和文件保存路径等信息。

下图是通过GUI界面进行抓包的内存占用情况,配置的是100M切一个文件,一般需要占用几百兆的内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reshark是一款开源的网络协议分析工具,可以对网络数据包进行捕获和分析。而蓝牙(Bluetooth)是一种无线通信技术,适用于短距离数据传输。 在Wireshark中,我们可以使用蓝牙适配器来捕获蓝牙数据包,并进行进一步的分析。而adv_ind则是一种蓝牙广播包的类型,用于广播蓝牙设备的存在和提供的服务。 如果我们想要分析adv_ind数据包,首先需要在Wireshark中设置捕获过滤器来过滤仅包含adv_ind的数据包。具体的过滤器语法可以是“btcommon.eir_packet_type == 0x00”或“bthci.command == 0x03”。 一旦我们成功捕获到adv_ind数据包,我们就可以通过Wireshark的解析功能来查看它们的详细信息。Wireshark会将数据包的各个字段以及它们的值显示出来,帮助我们理解和分析这些数据包。 在分析adv_ind数据包时,我们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 广播设备地址:这个地址可以帮助我们识别蓝牙设备的唯一标识符。 2. 服务UUID:这个标识符可以告诉我们设备提供的服务类型。 3. RSSI值:这是接收信号强度指示器,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设备的信号强度。 4. 广播数据:广播包中可能包含其他自定义数据,可以根据需求来分析。 通过分析adv_ind数据包,我们可以获取对蓝牙设备的一些信息,如设备类型、服务类型、信号强度等。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蓝牙设备的特征和功能,并进一步分析和识别设备的行为和用途。 总的来说,通过使用Wireshark工具来捕获和分析蓝牙adv_ind数据包,我们可以获得对蓝牙设备的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蓝牙技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