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机房需要气体灭火吗,机房排烟和机房消防要求有哪些

原标题:机房排烟和机房消防要求有哪些

随着我国现代化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通信产业已成为现代社会进步的一个显著标志。作为承载通信中心枢纽的大型通信机房等场所的消防安全也显得格外重要,如果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整个城市的通信网络可能将瞬间瘫痪,会给人们的生产和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由此造成的社会影响和财产损失难以估量。

767e81012e62ca2b56500f58d058b884.png

一、机房气体灭火系统里,主要包含的设备部件有:

烟感、温感、声光报警、紧急启停、放气指示灯、IO模块、气体灭火控制器、柜式七氟丙烷灭火装置。

二、计算机房采用什么气体灭火系统最佳?

七氟丙烷(HFC-227ea/FM200)是一种以化学灭火为主,兼有物理灭火作用的洁净气体灭火剂;它无色、无味、低毒、不导电、不污染被保护对象,不会对财物和精密设施造成损坏;能以较低的灭火浓度,可靠的扑灭B、C类火灾及电器火灾;储存空间小,临界温度高,临界压力低,在常温下可液化储存;释放后不含粒子或油状残余物,对大气臭氧层无破坏作用(ODP值为零),在大气层停留时间为31~42年,符合环保要求。

1、主要设备

七氟丙烷(FM200)气体灭火系统的设备可以分成两大部分,即药剂储存和喷放设备、报警和控制设备。药剂储存和喷放设备主要包括有七氟丙烷(FM200)气体钢瓶、钢瓶固定支架、瓶头阀电磁启动器、瓶头阀手动启动器、高压软管、气动软管、喷嘴等。报警和控制设备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气体控制盘、烟感火灾探测器、紧急启停按钮、警铃、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网络及网管机房管理理论练习: 1. 什么是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是指对计算机网络进行监控、维护、管理、优化等一系列工作的过程,以确保网络的正常运行和安全。 2. 什么是网管机房? 网管机房是指专门用于网络管理和服务器管理的房间,通常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监控设备、备份设备等。 3. 网管机房的管理原则是什么? 网管机房的管理原则包括以下几点: (1)安全原则:确保网管机房的物理安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2)维护原则: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网管机房的设备和系统,确保网络的正常运行。 (3)规范原则:制定规范的操作流程和安全策略,严格执行网络管理制度。 (4)灵活原则: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网络管理策略和措施,保障网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4. 网络管理员应该具备哪些技能和素质? 网络管理员应该具备以下技能和素质: (1)熟悉网络管理和维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2)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能够与用户和其他部门有效地交流和合作。 (3)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快速诊断和解决网络故障。 (4)具备自我管理和团队合作的能力,能够承担一定的压力和工作量。 5. 网络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网络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包括以下几点: (1)安全问题:网络攻击、病毒、恶意软件等安全威胁。 (2)性能问题:网络拥塞、带宽不足等性能瓶颈。 (3)可靠性问题:硬件故障、软件故障等影响网络可靠性的因素。 (4)管理问题:网络设备管理、资源分配、用户管理等管理方面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