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ell的别名

powershell本身使用cmdlet(command-let),但是为了让比如unix用户可以快速上手,powershell提供了别名系统。

比如在unix中我们常使用ls命令来查看下一级目录,用cd来切换目录。那在powershell你同样也可以使用,而实际上在powershell控制台中,如果你输入ls,它实际上是对应的cmdlet:“Get-ChildItem”;你输入cd,它实际上是对应的cmdlet:“Set-Location”。

别名相关的命令如下:

  1. Get-Alias:获取别名列表
  2. Get-Alias + 某个别名:查看这个别名是哪个cmdlet的别名
  3. Get-Alias -Definition + 一个cmdlet:查看这个cmdlet的所有别名,比如Get-Alias -Definition Get-ChildItem得到所有Get-ChildItem的别名
  4. Set-Alias + 别名 + exe文件路径:为一个exe设置别名,比如Set-Alias notepad++ D:\developmentKit\Notepad++\notepad++.exe,为notepad++.exe设置别名为notepad++,那么以后我就可以通过别名notepad++来启动notepad++了
  5. Remove-Item + Alias:\别名:删除别名,例如del Alias:\notepad++删除别名notepa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