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Java还是Python_学JAVA还是Python

一直以来java是编程语言界的大哥,虽然今年刚刚被Python超越,但是依然深受广大程序员们的喜爱,那问题就来了,学习Java还是python呢?

098b67a745bd1bc4db16f081e9f6df4f.png

学JAVA还是Python

第一点,如果是新手当然会选择Python,很多人都理解错误Python只是人工智能编程语言,其实Python是也可以最服务器开发,所以Python可以说是比较全能编程语言。

第二点,如果你现在正在学习java,建议把java学好,再去学习Python或者其他编程,每种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优势,所以多学习不会亏。

第三点,平时注意互联网发展方向,互联网是快速发展,明天也许就有新的语言代替Python来编程人工智能,但是如果要选择一种编程语言,建议首选Python。

Java特点

1、跨平台性:跨平台性是指软件可以不受计算机硬件和操作系统的约束而在任意计算机环境下正常运行。 Java自带的虚拟机很好地实现了跨平台性。 Java源程序代码经过编译后生成二进制的字节码是与平台无关的,但是可被Java虚拟机识别的一种机器码指令,Java虚拟机提供了一个字节码到底层硬件平台及操作系统的屏障,使得Java语言具备跨平台性。

2、简单:Java语言是一种相当简洁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Java语言省略了C++语言中所有的难以理解、容易混淆的特性,例如头文件、指针、结构、单元、运算符重载、虚拟基础类等。它更加严谨、简洁。

3、面向对象:面向对象技术使得应用程序的开发变得简单易用,节省代码。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也继承了面向对象的诸多好处,如代码扩展、代码复用等。

4、安全性:Java编译时要进行Java语言和语义的检查,保证每个变量对应一个相应的值,编译后生成Java类。运行时Java类需要类加载器载入,并经由字节码校验器校验之后才可以运行。 Java类在网络上使用时,对它的权限进行了设置,保证了被访问用户的安全性。

5、多线程:是一种轻量级进程,是现代程序设计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特性。多线程处理能力使得程序能够具有更好的交互性、实时性。

python特点

1、简单。python遵循"简单、优雅、明确"的设计哲学。

2、高级。python是一种高级语言,相对于c,牺牲了性能而提升了编程人员的效率。它使得程序员可以不用关注底层细节,而把精力全部放在编程上。

3、面向对象。python既支持面向过程,也支持面向对象。

4、可扩展。可以通过c、c++语言为python编写扩充模块。

5、免费和开源。python是FLOSS(自由/开放源码软件)之一,允许自由的发布软件的备份、阅读和修改其源代码、将其一部分自由地用于新的自由软件中。

6、边编译边执行。python是解释型语言,边编译边执行。

7、可移植。python能运行在不同的平台上。

8、丰富的库。python拥有许多功能丰富的库。

9、可嵌入性。python可以嵌入到c、c++中,为其提供脚本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