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反射机制知识_Java反射机制系列基础知识

Java 反射机制是指Java程序可以在执行期载入,探知,使用编译期间完全未知的classes.这句话可能有点难以理解,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例子来看。在Java程序中我们经常会用到这样一条语句来创建一个对象。Date date = new Date();在这条语句中date的类型(Java.util.Date)在编译时 已经确定。那么,有没有办法使我们把对象类型的确定时间由编译转到运行,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Java反射机制所提供的便利。而且它不单单可以生成对象还可以获取Field,对Field设值,及调用方法等。

谈及Java反射机制就一定要知道一个名为“Class”的类,它是Java反射机制的基础。“Class”和其它类一样继承于Object类,它的实例对象用来描述Java运行时的一种类型,接口,或者原始类型(比如int)。“Class”的实例要由JVM创建,它没有公用的构造方法。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如何获得"Class"类实例。

主要有三种方法。

一、通过Class类的静态方法forName获取。Class cla = Class.forName("java.lang.String");

二、通过。Type或。class属性获得。Class cla = String.class;Class cla1 = int.Type;

三、通过实例变量的getClass方法获得。String s = ""; Class cla = s.getClass();如上所示实例对象cla就是对String类型的描述,通过它我们就可以创建一个String实例,并调用其中的方法。下一篇我将通过一个例子来展示如何使用Java反射机制。0b1331709591d260c1c78e86d0c51c1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