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创建查询期末试题,计算机二级Access期末考试试卷试题答案.doc

计算机二级Access期末考试试卷试题答案

计算机二级Access期末考试 试卷 试题 答案

一、选择题(30分)

1.Access数据库的对象包括( )

A. 要处理的数据B. 主要的操作内容

C. 要处理的数据和主要的操作内容

D. 仅为数据表

2.Access2003数据库7个对象中,( )是实际存放数据的地方。 A. 表 B. 查询 C. 报表 D.窗体

3.Access2003中的窗体是( )之间的主要接口。 A. 数据库和用户 B. 操作系统和数据库

C. 用户和操作系统 D. 人和计算机

4.建立表的结构时,一个字段由( )组成。

A.字段名称 B.数据类型 C.字段属性 D.以上都是

5.Access2003的表中,( )不可以定义为主键。

A.自动编号 B.单字段 C.多字段 D.OLE对象

6.在表的设计视图,不能完成的操作是( )。

A.修改字段的名称 B.删除一个字段

C.修改字段的属性 D.删除一条记录

7.关于主键,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Access2003并不要求在每一个表中都必须包含一个主键。

B.在一个表中只能指定一个字段为主键。

C.在输入数据或对数据进行修改时,不能向主键的字段输入相同的值。

D.利用主键可以加快数据的查找速度

8.可以设置“字段大小”属性的数据类型是( )。

A.备注 B.日期/时间 C.文本 D.上述皆可

9.如果一个字段在多数情况下取一个固定的值,可以将这个值设置成字段的( )。 A.关键字 B.默认值 C.有效性文本 D.输入掩码

10.在一个数据库中存储着若干个表,这些表之间可以通过( )建立关系。( ) A. 内容不相同的字段 B. 相同内容的字段

C. 第一个字段 D. 最后一个字段

11.菜单命令名称的右侧带有三角符号表示( ) A. 该命令已经被设置为工具栏中的按钮 B. 将光标指向该命令时将打开相应的子菜单 C. 当前状态下该命令无效 D. 执行该命令后会出现对话框

12.Access2003数据库7个对象中,( )是实际存放数据的地方。 A. 表 B. 查询 C. 报表 D.窗体

13.Access2003中,表的字段数据类型中不包括( )。

A.文本型 B.数字型 C.窗口型 D.货币型

14.Access2003数据库中的表是一个( )。 A. 交叉表 B. 线型表 C. 报表 D.二维表

15.( )是用来配合有效性规则使用的。当输入的数据违反的有效性规则,系统会用设置的( )来提示出错。( )

A.字段标题 B.有效性规则 C.输入掩码 D.有效性为本

二、填空题(20分)

1.Access2003是 中的一个组件,它能够帮助我们 。

2.Access2003的用户界面由 、 、 、 、 和 组成。

3.Access2003数据库中表之间的关系有 、 和 关系。

4.查询可以按照不同的方式 、 和 数据,查询也可以作为数据库中其他对象的 。

5.在Access2003中创建数据表包括 和 。

6.如果字段的值只能是4位数字,则该字段的输入掩码的定义应为 。

7.如果一张数据表中含有“照片”字段,那么“照片”字段的数据类型应定义为 。

8. 是数据表中其值能惟一标识一条记录的一个字段或多个字段组成的一个组合。

9.如果一个字段的取值只能是2位整数一位小数,则字段的“输入掩码”的定义应为 。

10.对于选定准备输入的记录,最左方的“选择器”中显示一个箭头符号,表示该记录为 。

三、判断题(20分)

( )1.要使用数据库必须先打开数据库

( )

( )9.Access2003 对数据库对象的所有操作都是通过数据库窗口开始的。

( )10.用二维表表示数据及其联系的数据模型称为关系模型。

四、简答(30分)

1.名次解释:(4分)

①数据库:

②查询:⑴

2.简述正确启动和退出Access2003的方法有哪些?(6分)

3.Access2003数据库的对象包括哪些?(4分)

4.数据库系统有哪几部分组成?(3分)

5.创建数据表的方法有哪些?(3分)

6.简述使用“表设计器”创建表的基本步骤?(6分)

答案

一、选择

1、C2、A3、A4、D5、D6、D7、B8、C9、B10、B11、B12、A13、C14、D15、D

二、填空

1、office 2003处理和管理数据2、标题栏、菜单栏、工具栏、工作区、状态栏、任务窗格3、一对一 一对多4、分析 、查看、更改、数据源5、向导 设计视图6、00007、ole对象8、主键9、00.010、当前记录

三、判断

1、√2、ⅹ3、ⅹ4、√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