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多次初始化一个类,php – 初始化类变量更好的方法是什么?

在你的例子中,第二种方法是很危险的.如果将变量名称作为参数,那么您基本上可以给代码进行访问,以便从类外部设置所有私有变量.如果允许自由设置私有变量,有什么意义呢?

另外,在OOP中的封装点是类的内部工作不对类外的代码透明.您的第二种方法打破了这种封装,从而破坏了OOP的一部分,因为类外的代码必须意识到类的内部工作,就像变量名称一样.如果您以后选择更改变量名称会发生​​什么?所有代码中断.如果通过setter / getter访问旧的函数,可以更改类,以反映类中的变化,但类外的代码将难以更改.除此之外,第二种方法使得值的验证很难.

您应该使用第一种方法,特别是如果设置类变量需要进行操作.但是,如果您觉得属性可以允许使用某些默认值,则可以利用PHP的默认参数值,如:

class Test {

private $var1;

private $var2;

public function Test($var1 = 'defaultValue', $var1 = 'defaultValue') {

$this->var1 = $var1;

$this->var2 = $var2;

}

}

$objTest = new Test();

无论如何,如果值必须由代码初始化,那么你一定要强制它们在构造函数中传递.如果允许使用默认值,则使用单独的变量设置器或只提供默认参数值来初始化构造函数中的值,如所提供的示例.但是,在调用构造函数后,期望代码通过setter设置临界值是不好的做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