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计算机代码选址的优点,计算机机房选址原则

《计算机机房选址原则》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计算机机房选址原则(4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电子信息系统机房选址注意事项一、机房大楼位置选择1. 电力供给应稳定可靠,交通通信应便捷,自然环境应清洁;2. 应远离产生粉尘、油烟、有害气体以及生产或贮存具有腐蚀性、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锅炉房、停车场、污水处理站等);3. 远离水灾火灾隐患区域(厨房、居民区等);4. 远离强振源和强噪声源;5. 避开强电磁场干扰(广播电视发射塔等)。对电磁场干扰强度不能确定时,需作实地测量。测量值超过国家标准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 50174-2008中的要求规定的电磁场干扰强度指标(当无线电干扰频率为0.151000MHz时,主机房和辅助区内无线电干扰场强不应大于126dB,磁场干扰环境场强不应大。

2、于800A/m。)时,需采取屏蔽措施;6. 远离主变、配电间,避免主干电力电缆穿越的场所;7. 机房应尽量建立在建筑的中心位置,避免因线路过长,超出传输范围而造成信号衰减的情况。如果存在两个或多个建筑群,那么应该把主机房放置在信息点密集的建筑物中,由主机房向其他建筑群系统的子机房辐射出光纤,再从子机房向信息点或中继设备铺设网线或者光纤,要求子机房也尽量在建筑主体的中心位置。8. 与垃圾房、厨房、餐厅保持相当距离,防止鼠害;二、大楼内机房位置选择1. 机房选址避开容易引起水渗漏的区域,不宜设在用水设备的下层,注意周围没有水管,以防水管破裂,而水淹机房;2. 应避免选择建筑物顶楼、地下室、四面角落。

3、等易漏雨、渗水和易遭雷击的单元作计算机机房;3. 变形缝和伸缩缝不应穿过主机房;4. 主体结构宜为大跨度大开间的柱网;5. 机房净高应按面积大小、机柜高度(一般为1.82.2m)和通风要求(气流组织所需机柜顶面至吊顶的距离一般为0.40.8m)确定。净高一般为2.43.0m,因此梁底距地应考虑活动地板距地高度(一般为0.40.5m)、机房净高、顶部气体灭火及送排风管线高度及管线交叠的高度,梁底距地不宜小于3.3m;6. 机房专用空调的主机与室外机在高差和距离上均有使用要求,因此在确定主机房位置时,应考虑机房专用空调室外机的安装位置。室内外机垂直位差22m,管道水平距离40m;7. 机房区承重应。

4、满足计算机和电子机房设计规范要求,主机房活荷载810kN/m2,UPS活荷载810kN/m2,电池室电池室活荷载16kN/m2。从经济角度考虑,主机房宜选择在建筑物的低层部位;8. 为减少雷击造成的电磁感应侵害,主机房宜选择在建筑物低层中心部位,并尽量远离建筑物防雷引下线或外墙结构柱子(其柱内钢筋作为防雷引下线),避免引下线因大电流通过产生的强磁场对电子信息设备的损害;9. 方便为机房服务的冷冻、空调、UPS、大型信息系统设备等大型设备的运输。运输线路应尽量短,设备搬运通道要足够宽。10. 综合考虑结构荷载 、雷电感应、安装空调室外机 、设备搬运等因素,机房宜设置在大楼的第二、三层或裙楼的中间。

5、层。将机房设置在一楼和地下室虽然从结构荷载 、雷电感应、设备搬运等方面考虑有好处,但有水浸、多尘、虫鼠害之虞,还有安保方面的担忧。如果大楼是高层建筑,且楼下无法安装空调室外机,或者因为其他原因无法在大楼低层建设机房,则宜选择在最高层以下的几个楼层,最好不要选择顶层。因为顶层保温比较困难,还容易发生漏水事故。附录:各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技术要求项目技术要求备注A级B级C级机房位置选择距离停车场不宜小于20米不宜小于10米-距离铁路或高速公路的距离不宜小于800米不宜小于100米-不包括各场所各自身使用的机房距离飞机场不宜小于8000米不宜小于1600米不包括各场所各自身使用的机房距离化学工厂中的危。

6、险区域垃圾填埋场不宜小于400米不包括化学工厂所各自身使用的机房距离军火库不应小于1600米不宜小于1600米不包括军火库所各自身使用的机房距离核电站的危险区域不宜小于1600米不宜小于1600米不包括核电站所各自身使用的机房有可能发生洪水的地区不应设置机房不宜设置机房-地震断层附近或有滑坡危险区域不宜设置机房-高犯罪率的地区不应设置机房不宜设置机房-建筑与结构抗震设防分类不应低于乙类不应低于丙类不宜低于丙类-主机房活荷载标准值(Kn/m2)810 组合值系数c=0.9频遇值系数f=0.9准永久值系数q=0.8根据机柜的摆放密度确定荷载值主机房吊挂荷载(Kn/m2)1.2不间断电源系统室活荷载标准值(Kn/m2)810电池室活荷载标准值(Kn/m2)16监控中心活荷载标准值(Kn/m2)6钢瓶间活荷载标准值(Kn/m2)8电磁屏蔽室活荷载标准值(Kn/m2)810主机房外墙设采光窗不宜防静电活动地板的高度不宜小于400mm作为空调静压箱时防静电活动地板的高度不宜小于250mm仅作为电缆布线使用时屋面的防水等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