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本科网络英语 计算机统考,2020华中师大计算机考研经验帖(已上岸)

本人是2020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的学生,已成功上岸,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个人考研经验。

thread-659569-1-1.html

thread-659569-1-1.html

专业课复习:

专业课复试这就需要不同学校的选择不一样了,我考的华中师大,只考c语言和数据结构,此外复试考察算法分析。华师今年的专业课考试比较难,我看了下我们那个整体成绩,考上100+就算高分了。大部分在80到90分左右。

c语言部分:

c语言就是用的王敬华的那本书,我但是把考点、课后习题全部摘取出来,天天背诵。另外把程序代码题,重点的、不会的,进行理解记忆,最好是自己敲在电脑上一步一步的调试得到结果。

数据结构部分:

我使用的是王道的数据结构参考书,直接看的书,遇到不懂得地方或者代码就去b站找一找。最重要的我觉得王道的课后习题需要认真做,可以在王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购买课后习题解答视频,很便宜 不贵。王道的这本书我刷了三遍,刷完后感觉对数据结构有了很多新的感觉。之后再在王道论坛上找的那种免费资料,大家没别要去买资料贩子的资料错误率较多而且真的没啥用,还是要踏踏实实的复习,别整天想着能在期末试卷、往年真题碰到原题。就算真能碰到,也很简单。王道数据结构刷三遍+c语言王敬华那个刷三遍+所有课后题目都搞明白,不可能专业课很差劲。

专业课真题和往年期末试卷以及之前有个学长出的四套试卷并搭配视频讲解在往年的王道论坛经验帖里面有。大家需要的话去找一找就能找到。下面这个是我的网盘里面的专业课资料。

4. 2019考研计算机习题特训(特训班专属):

5. 2019考研计算机专题精讲课程

6.计算机复试导学+基础+强化: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islLEXIakCGVTTEZuM72Q 提取码: ncjz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数学(得数学得考研):

我考的是数学二,个人感觉考的还不错,今年的数学题目很难,主要难度在于计算量真的真的真的很大、有一些非常规题型,例如大题第一题第二问、线性代数第二题,需要计算量+熟练度+思维。

3月:最开始看张宇18讲,跟着他的公开课视频走,并做一些他命制的章节习题和18讲课后习题(重点是课后习题,具有代表性)。

4月+5月:还是以18讲为课本,混着看汤家凤老师和高昆轮老师的高数基础视频,并做一些之外的习题,并且开始复习线性代数,使用的是李永乐老师的线形代数书(强烈推荐,线代方面99%考研学生的选择),并根据其视频讲解弄清楚每一个定理的原理和注意点以及变形,并做课后习题。

6月+7月:当基础部分完成后,开始刷题,我选择的是难度比较大的《张宇的1000题》,大概用了4个本子,把题目从1000题上抄下来,并做题。这个过程比较艰难,因为你发现不会的太多了。但是也得坚持下去,不明白的就去看18讲,而且现在1000题也由高昆伦老师讲解,微博上有他的讲解视频,很实用,在这两个月也是收获最大的,把1000刷完两遍之后,基本上就形成了做考研数学题的思维了,我当时做的比较快,一个半月就弄完了,然后还用半个月的时间再去听张宇老师和高昆仑老师的强化班视频,也是非常值得听的。

8月:

8月份,我买了另外一本参考书,叫《张宇考研数学闭关修炼》(我感觉这本书必须买)。非常有价值,所有的考研能用到的东西、方法、公式、题型都非常完美。大概也有个600多题左右,我是做完了高数部分,但是后面再10月份时候,边做真题边二刷了这本书,并且又做完了线形代数部分。到11月下旬的时候我基本上只看并背诵真题+笔记+闭关修炼。

9月+10月+11月上旬:

我购买的是张宇的《真题大全解》,(这个试卷套的好处非常多,在答案在归类题型,很容易做笔记),试卷一共有33套,从1987年到2019年的所有考研数学试卷,我是做完一套真题然后更正后看视频,这个真题也有配套视频,在高昆仑老师的微博上,非常有用。但是也要做好笔记在笔记本上。另外我在这个过程还二刷了闭关修炼,也很重要。

11月下旬到12月下旬,背笔记、背闭关修炼上经典题型、做张宇8套卷、做李林的4套卷,再总结,再背笔记,背闭关修炼。再看李林的押题班视频(我是觉得李林老师很厉害,个人觉得他押题真是考自己的能力,到最后你会发现其实压不压题根本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知道什么是重点,什么是难点、出题思路这些),然后总结之后,再背笔记,背闭关修炼,最后回归张宇18讲这本书……一直这样重复背….

数学高分=认真做笔记+背题型+刷题(刷多了就会大大降低错误率,提高计算能力,到最后基本上算一题对一题)+自信

数学资料推荐=《张宇十八讲》+《张宇1000题》+《闭关修炼》(重点推荐)+《张宇的真题大全解》+《李林的6+4套卷》+《张宇8套+4套》+李林押题班录音。

资料的话,由于每年都在变化,这个确实没法给全,一般是考研的过程中慢慢知道自己适合哪些东西了。

英语:

英语的话,我确实就没有特别好的经验了,英语基础不好,六级考了几次都没过。我主要讲下英语复习过程中千万不要踩的坑:

1.基本上在3月到6月这段时间是基础阶段,但我个人觉得不要只背单词,正确的利用这三个月的最好方法是:3月到4月中旬可单词+短语(使用恋恋有词),4月中旬到五月末尾6套09年以前的试卷,大约是一个星期一套(主要是阅读,其他可自己选择)而且做完听完李旭老师视频讲解+每天花一个小时背作文(网上找一个模板)。原因:因为我觉得背单词意义不大,而且你发现真题每年考的单词,短语都是重复的,真题做三遍、做四遍、做五遍都不为过。

6月到9月:做09年到12年四年的试卷,并做好笔记,认真背诵试卷上的重要部分,一般李旭老师阅读课有讲解,根据所讲记笔记并背诵。四套试卷差不多到7月上旬就做完,然后重新做12年以前的试卷再做一遍,这一遍使用的试卷可以在打印店打印不用买,做完后再一次看李旭或者其他老师视频。另外作文也需要继续背诵。

9月-10上旬,做13年到18年试卷:依然按上述要求做一遍后,然后再把09-12年的试卷再次打印一遍再做。而在第二遍、第三遍做试卷的时候,关注的每句话的含义,越极致越好。尽量保证每一套试卷阅读部分的所有单词、所有句子都能理解。

10月上旬-11月上旬,把13年到18年试卷再做一遍,按照上面方法进行…重复次数越多越好。不要忘记:作文要开始按照题目按照背诵去写了,并且自己心目中应该有一套模板了。

11月上旬-12月中旬:购买英语真题阅读段式翻译手写稿,把阅读题当成翻译题来做,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提高词汇量和理解力。此外:也要开始试着做翻译大题和作文背诵。

英语高分=只做真题+背作文,自己总结模板+重复做真题(做到阅读没有单词不会+没有句子不会翻译)+重复做真题+重复做真题+重复做真题………………重复次数越多效果越好。

英语资料推荐=《朱伟恋恋有词》+《诸位词组恋恋不忘》+《英语真题黄皮书》+《王江涛作文红皮书》+ 打印真题。

政治:

政治一般是从9月份开始复习。

9月-10月上旬使用腿姐的基础视频讲解(我当时在这里掉过坑,那个讲解肖秀荣教授的书的人不太行,不是肖大大本人,还有那个徐涛的核心考案我也觉得不行,讲的虽然容易懂,但你会发现懂其实就是不懂),并且做肖大大出的1000题,最好能做两遍,夯实基础。

10月上旬-11月中旬,听腿姐的强化班,我觉得腿姐这个老师讲课应该是最好的,但是她的试卷感觉还是不太行。听腿姐的课,并做她的出的题目。

11月中旬到12月初:没得说,肖大大的八套卷是人手一套,政治押题只信肖大大,八套卷建议只需做选择题就行,八套卷一定要弄懂。此外时事政治也用肖大大教授的才行。

12月初-考前:啥也别说了,肖大大的四套卷绝对是99%考研考生的选择,背就完事了,早上背、中午背、晚上背…直到走进考场。

政治听课(基础班+强化班)我十分推荐腿姐的,讲的真心好,整理的笔记会告诉你怎么背。当然押题的话,肖秀荣教授的押题是考研学子心中的法宝!!

祝愿想考华师计算机的铁头娃们都能够平安上岸!!!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