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调整矩形边框宽度_PKPM:梁刚度放大通过放大系数与矩形梁转T形梁的区别...

近来有参加框架结构设计PKPM培训的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梁刚度放大通过放大系数与矩形梁转T形梁的区别是什么?这个问题在SATWE&PMSAP的参数定义问题里也是 比较常见的,今天就跟大家来好好讲一讲。

刚度放大系数法,是根据混凝土规范5.2.4,对于矩形截面梁,通过计算每根梁的楼板有效翼缘宽度,按照T型截面与矩形截面的刚度比例确定刚度放大系数,并且只放大抗弯刚度,符合常规的设计方式;

而矩形梁转T形梁,是将矩形梁用T型梁代替,勾选后程序对于梁刚度放大系数和扭矩折减系数自动置为1。此时,不仅放大抗弯刚度,同时放大抗扭刚度,并在构件设计时会考虑受压翼缘,同时会进行翼缘位置的配筋,此配筋与楼板计算时的配筋重复考虑,无法准确考虑相互影响。但是由于satwe计算和楼板是没有关系的,所以不考虑楼板钢筋的问题。板配筋的处理需要在施工图阶段自行处理。

按照混凝土规范的要求,在计算T型截面宽度时,是和梁跨度相关的。用主梁建次梁时,会把主梁打断,所以梁跨度发生改变,进而影响到梁的刚度放大系数。而次梁建次梁,是不打断主梁的,所以不会有影响。在2015.6.26号的2.2版本及之后的版本,在调整信息页中有一个选项,叫刚度系数按主梁计算,见截图。勾选该项后,程序在计算T型截面翼缘宽度时可以按照整跨取值,不受中间次梁打断的节点影响。勾选后的效果见截图。

cf074c020dc56f5b0a0a46e15940cbf3.png

14d90451a7469d6d7de041dcb4e59056.png

021f8e7da4a7ca1ed459a447c281ad0f.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