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荣耀可以用吗,谷歌:华为输定了,把荣耀都卖了,鸿蒙能行吗?

鸿蒙OS正式版发布的时间越来越近,关于鸿蒙未来命运的预测也越来越多,作为又一代国产操作系统,鸿蒙能在操作系统占有一席之地吗?占先走OPPO员工表示不会支持鸿蒙,不会讲OPPO的命运交给别人,后来OPPO又辟谣,称不是官方意见。后有魅族一款照明灯搭载鸿蒙系统,为鸿蒙添砖加瓦。自主品牌到底是支持鸿蒙系统,还是排斥鸿蒙系统,十年磨一剑的鸿蒙,会建立与安卓和iOS三分天下的新时代吗?

30d5fc82d4185ff1d43d7b7741a9be51.png

其实国产科技后来居上,实现逆袭的案例比比皆是,而且面临的困难可能比鸿蒙还大。还记得去年完成组网的北斗导航系统吗,十年前,在全球份额仅5%,也就是说连国内市场都站不稳。回头再看,如今北斗导航的客户分布在全球165个国家,丑小鸭变白天鹅,北斗导航系统,硬是从美国的GPS手中,扳回一局。北斗靠得是什么,不仅技术过硬,拥有更好实用性、经济性和可靠性,国家力推,也是北斗快速发展的核心原因之一。既然已有前车之鉴,鸿蒙系统可否复制北斗模式,又国家牵头,力推鸿蒙呢?其实鸿蒙面对的实际困难,和北斗有相似之处,也有特殊的难点。

3b1a59b13edaf0c768b029a59923c035.png

北斗导航几乎完全技术自研,从设计到开发,再到测试和批量生产。简单的说,即便完全国产化,北斗依然有能力保持正常运转和维护。但鸿蒙不同,不仅需要依靠手机终端,而且需要有足够的份额。而且手机系统具有很强的分散性,强拉硬拽并不现实,鸿蒙要想绝地求生,更多还要靠自己。既然如此鸿蒙是不是就很难成功,如今自主品牌似乎对鸿蒙也不冷不热,鸿蒙能行吗?

738efced843e1b2cb18c3b895576b7dc.png

鸿蒙肯定能行,这是作为国人应有的信心,我们从“苹果税”,谷歌要启动安卓收费中,已看到没有自研系统和技术的痛苦,我们内心期待鸿蒙能行。实际上,此时的手机自主品牌,尽量不要过多与鸿蒙发生交集,鸿蒙最迫切的还不是占有量,而是成熟、稳定的运营环境。国内高端制程的芯片对外依赖还很大,如果此时向鸿蒙蜂拥而至,万一美国扩大范围,不仅鸿蒙成不了,就连手机市场份额,也会被瓜分。所以自主品牌需要支持鸿蒙,但不是现在,一旦时机成熟,鸿蒙大概率会迎来春天。

1ecba1f8779d730522e5b2f67dad3abd.png

所以鸿蒙虽是后起之秀,但在物联网和系统优化上,有独到的优势,更何况鸿蒙还高度兼容安卓系统。鸿蒙正式版来了,这不是终点,而是鸿蒙的一起点,鸿蒙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