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 前置条件是什么意思,软件测试用例生成中前置条件分析.doc

软件测试用例生成中前置条件分析

软件测试用例生成中前置条件分析

摘 要:在实践的基础上总结了测试用例生成中的前置条件,进行了分类和参数化,并将研究结果应用于测试用例自动生成工具,生成了软件可靠性测试用例。结果表明对前置条件的研究能够促进测试用例的自动化生成过程。

关键词: 前置条件; 测试用例; 测试用例生成; 测试用例自动生成

中图分类号:TP311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1001―3695(2007)03―0103―03

前置条件(Precondition)描述这样一些状态,由这些状态,可以成功地执行一个操作[1]。在一些系统测试用例的自动生成过程中,自动化工具根据前置条件的满足情况选择不同的路径自动产生测试用例。前置条件还是测试用例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和由某种测试方法所标志的实际输入一起构成了测试用例的完整输入[2]。在测试过程中,测试人员或自动化工具根据前置条件决定是否执行测试用例,因此对前置条件的分类和参数化有助于提高软件测试的自动化过程。

当前存在的测试用例开发方法很少涉及前置条件,如实时软件测试用例开发方法主要讲述如何根据实时软件的特点生成测试输入,没有提过前置条件[3];部分基于Z规格说明或UML规格说明的测试用例自动生成技术,为了实现自动生成测试用例而在其形式化规格说明中描述了前置条件,但也存在诸多不足[4―7]。??

形式化规格说明是对软件系统或构件的接口,即对程序输入与输出之间约束关系进行的形式化描述[8]。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形式化规格说明语言是Z语言,但Z语言描述的前置条件不但隐晦而且烦琐,需要进行一定的变换和简化[1,9]。Anuradha Sridhar等人使用C―Expressions来表达顶层设计转换的前置条件[10],但C―Expressions只能描述控制流图中的并发、条件和循环控制 [11]。无论是Z语言、C―Expressions,还是面向对象的UML语言,均无法描述本文后面提到的前置约束和时间约束等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