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us利用锁相环产生时钟_一种快速位同步时钟提取方案及实现

首页 > 技术文库 > 一种快速位同步时钟提取方案及实现

一种快速位同步时钟提取方案及实现

时间:2008-02-19 16:10:00      来源:

“实现位同步的方法很多,本文讨论的是一种提取位同步信号的新型设计方案。该设计在Quartus II下调试通过并在实践中得到应用。实践证明这种方法可以用很少的FPGA资源实现位同步的目的,并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引言

在数字通信系统中,同步技术是非常重要的,而位同步是最基本的同步。位同步时钟信号不仅用于监测输入码元信号,确保收发同步,而且在获取祯同步、群同步及对接收的数字码元进行各种处理的过程中,也为系统提供了一个基准的同步时钟。

随着可编程器件容量的增加,设计师倾向于把位同步电路设计在CPLD/FPGA芯片内部。因此,本文采用Quartus II软件设计了一种新型的位同步提取电路,对电路进行了仿真试验,并使用Altera的Cyclone II系列FPGA芯片EP2C5予以实现。

在CPLD/FPGA上实现位同步,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利用FPGA的片上锁相环。但这种锁相环要求的输入时钟范围是10MHz~100MHz,它对于低速数据显得无能为力。而且,对于中低档FPGA来说,锁相环是稀缺资源,很多时候被用作系统时钟锁相。CPLD片上则没有锁相环,大部分应用都需要设计师自己设计位同步电路。

两种位同步提取电路性能分析

目前在CPLD/FPGA上常用的位同步方案可分为两类:一是采用锁相环的闭环相位调整电路,二是采用开环结构的位同步电路。下面用两个典型的设计电路来讨论这两种方案的优缺点。

基于超前滞后型锁相环的位同步提取电路

这种电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