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平均值 标准差画图_Matlab数据统计与分析(三)——常见分布随机数的产生及统计作图...

fec8c820091f0f9cf5807e797abde953.png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本文将介绍常见分布的随机数如何产生以及一些简单的统计作图。

064df09e1beff29ce95bd619cbd4f12b.gif 一、常见分布的随机数的产生

随机数是专门的随机试验的结果。在统计学的不同技术中需要使用随机数,比如在从统计总体中抽取有代表性的样本的时候。而matlab直接提供了产生随机数的通用函数,但针对不同的分布,函数形式会有所不同,但通用公式如下:

命令:namernd(A,B,m,n)y = random(‘name’,A1,A2,A3, m, n)

说明:对于namernd(A,B,m,n)函数,m和n表示产生随机数的矩阵大小,例如m=1,n=1就表示产生一个随机数;m=2,n=2就表示产生一个2*2的随机数矩阵,name表示函数名。

下面表格列出了各种分布的随机数生成函数

函数名 调用形式 注 释
betarnd<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