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可以无牌上路7天_不用怕交警!电动车“无牌”上路,这2种情形免罚!

60ad2b8c9e2ff9976773c9fa293ba8fd.png

自新国标实施以来,电动车无牌上路一直是交警严查的违规行为之一,一旦被交警抓到,轻则罚款,重则直接扣车。近日,电动车上路传来好消息,电动车“无牌”上路,两种情形免罚!

b02f7e80ef80de999a5436d7b6a1bfa9.png

随着电动车上路上牌进程加快,福州交警采取人性化执法方式,电动车“无牌”上路,两种情形免处罚:(1)在购车当日途中被交警拦截查处,现场提供当日购车凭证可免于处罚;(2)在办理新车上牌途中被交警拦截查处,现场出示当日预约码可免于处罚。其余情形一律按照未悬挂或者未按规定悬挂非机动车号牌罚款50元!

b2e6b7b5d89f7177f6a6db4785e8e8d9.png

虽然以上2类电动车“无牌”上路给予免罚,但是也仅限于当日,所以充电侠建议大家:1、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要积极完成上牌工作;2、超标电动车要尽快登记,赶上末班车,办理临时牌照,留意当地过渡期,及时更换国标车;3、办理好牌照要及时挂在车上,免得被交警查到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9f637e2e9deb52ac4efe981967ca1072.png

据充电侠所知,9月1日起,全国多地电动车无牌禁止上路,大家要注意了。

江西九江:9月1日起,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车禁行

根据最新消息,江西九江中心城区电动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将于2020年8月31日正式结束,之后对超标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不再办理临时通行标志登记业务,符合国标的电动车可前往车管所申请机动车或非机动车号牌。9月1日起,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车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将依法查处。

ba318f084adddf892fbff9d8968c3ec8.png

山东:9月1日起,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车禁行

山东全省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挂牌截止日期至2020年8月31日,9月1日起,旧国标和非标车辆挂牌业务停止,系统关闭,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否则将面临处罚。电动摩托车则应当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领取摩托车号牌,凭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上路行驶。

692a6c9930332ee657af390a48c0e936.png

湖南湘潭:9月1日起,无牌电动车禁止上路

9月1日起,湖南省湘潭市无牌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交警提示,湘潭市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上牌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31日,2019年4月15日前(含4月15日)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设置了3年过渡期,实施临时注册登记,车主可领取临时号牌(黄牌),临时号牌有效期统一至2023年3月1日终止,终止后禁止上道路行驶。

8d0548c43aa62ab365763d27c45754c0.png

距9月1日还有3天,如果你的电动车还没有上牌就得抓紧时间了,不要等到上牌时间截止后悔莫及!

f4001066c16388a2a8ec98a3bcbb354a.png

除了严查无牌上路之外,近日超速行驶也成为了交警重点整治对象。随着《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全面施行及电动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近日无锡交警持续行动,对电动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头盔、违停等重点交通违法进行严查严处。

电动车超速,罚款

针对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的行为,无锡交警部门依托现有科技装备,进行电动车超速违法执法工作。8月14日上午,仅滨湖大队一个执法点,交警部门便查获8起电动自行车超速违法行为,并开处处罚决定单,取得实质性战果。

761094b6f095f96f8a75de241159b94e.png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也就是说,只要电动车时速超过15公里,你就会收到交警的罚单一张。

927dbaea0acd5e6dd775858a95951b69.png

电动车违停,罚款

近日,无锡执法联合小组在某商业广场发现,一辆非机动车停在路边阻碍通行,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取证。随后,执法人员对违停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20元行政处罚决定。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无锡首次引入便携式打印机,在线打印处罚单据,推行“码上缴款”,当事人只要用手机支付进行扫描后,就可以直接缴纳罚款。

8febfaf7315349a0500cda628cdc2c6c.png

另外,针对电动车无牌上路、走机动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处罚标准如下:

1、骑行电动车期间存在无牌、假牌及遮挡号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将处以50元罚款;

2、骑行电动车期间走机动车道、上高架桥快速路、走下穿隧道机动车道及逆向行驶将处以20元罚款;

3、骑行电动车期间闯红灯、闯禁行、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将处以50元罚款。

管理是手段,安全是目的!充电侠提醒大家,一定要合规上路,切不可一身试法,否则吃亏的还是自己!

fc454d52a480408f912cd97ffa2e9509.png

“红灯停、绿灯行”等常识交规已经深入人心,并被电动车用户广泛认可。然而对于电动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的规定,很多电动车用户表示难以理解。有网友称“如果按照时速15公里的标准,那么99.9%的电动车用户都违法了,剩下0.01%是没电了,推着走的。”更有网友直言“骑个电动车,没有人家跑步快,我骑它有何用?”

78858cd4a13a2b43b8c44dd7c893efe0.png

按照《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限速在25km/h。15km/h的限速规定,直接砍掉了近一半。《新国标》25km/h的限速规定,是根据刹车时间、距离、反应时间等综合实验后给出的,也就是这个速度经过了专业的论证,是可以满足安全需要的,所以真的有必要再限制在15km/h以内吗?

0895f54fb47739cc3ec44687f122c7da.png

电动车交通事故大都是骑行者违反交通规则造成的,而不是电动车本身导致的。如果说电动车限速15公里,能够从此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那么按照相同的逻辑,汽车限速在30公里以内,那发生再多车祸也不会造成重大伤亡了,比电动车限速还要“安全”,但会让城市变得更堵。

176b610ab5eb8a60f19aeb9cf19d6178.png

在充电侠看来,要想保障安全和交通的效率,该去规范和惩戒那些违规驾驶人的行为,而不是一再地去减少电动车的生存空间。现在大多城市的非机动车道设置并不完善,电动车经常骑着骑着就断头路了。还有的非机动车道变成了汽车的停车位却无人监管,这本身就不符合道路安全规范。没有非机动车道可走,电动车用户要么骑上机动车道险象环生,要么骑上人行道左避右让,当然容易引发事故。如何让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能够各行其道,才是避免电动车安全事故的关键。

25f387e6f29c81cdeeb9280df3ecc2c9.png

除了普通电动车用户之外,与电动车接触最多的非外卖、快递等配送行业人群莫属,他们是电动车高频使用人群,电动车性能好坏直接决定其收入高低。就市面上存在的99%的铅酸电池电动两轮车来看,大多数旧车续航在50到60公里,大概持续开2小时就没电了,而充电则需要8小时以上,完全满足不了骑手的实际需求。为了解决外卖、快递等配送人员充电慢、续航短等问题,雷风加电站系统应运而生。

73ea9675a845e260528b00970ea27c05.png

雷风加电站系统,“车-电-站”三位一体,以“换电”取代“充电”,仅需10秒,轻松为骑手续航。此外,雷风加电站自身设有高温预警、烟雾预警、灭火装置、涉水断电、远程报警等安全系统,实时确保产品安全。雷风加电站系统所有设备物联网化,云平台控制终端。在这里,加电站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它连接着车主、运营商,在后台上,任何车主的充电过程以及车辆都被全程记录,对于运营商来说,设备情况一目了然,站点情况汇总,通过数据分析,优化安装规划。目前雷风加电站系统不仅广泛应用于美团、饿了么等即时配送行业,而且与杭州多个警署部门达成合作,实战经验丰富,拥有良好的口碑。

e43ee61c3faa593ed341b32ae36c977b.png

2020年是换电行业的元年,雷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电池领域已有15年历史,从充电到换电,雷风是行业垂直领域的发展,拥有多项电池和充电核心专利技术。其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车辆-电池-加电站-云平台”一整套系统,在17年就已投入市场运营,远远走在了二轮换电行业的前列。以换电为首的电动车产业即将迎来新一轮爆发,你准备好了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