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ffmpeg的 php_如何解决php执行exec()函数ffmpeg命令不生效的问题

在开发中需要使用到插件ffmpeg转化语音的功能。在php中使用ffmpeg功能需要执行exec()函数。由于使用新环境原来的命令不起作用。

遇到这个问题,我的分析如下:1、php中有没有禁用这个函数的使用。

2、linux环境下,目录是否有权限。

3、php用户是否有权限执行命令。

带着上面的两个问题,我们逐一的分析解决。

一、首先,我们查看系统是否禁用exec()函数的使用。

1.1 我们查看php.ini配置文件,查看是否启用安全模式,是否禁用exec()函数。safe_mode =

disable_functions=

通过上面的配置可以直观的看到安全模式和是否禁用exec()函数,如果有,则关闭掉。

二、查看相应保存文件夹目录是否有777权限。

直接通过ftp或者命令行查看。

三、php用户是否有权限执行命令。

这个需要运维技术支持,我不是很懂。

使用方法如下:exec('ffmpeg -i ./uploads/gBQt5rxDwqz03dJk7.amr -ab 32 -ar 11025 ./uploads/gBQt5rxDwqz03dJk7.mp3 2>&1 | grep time',$callback)

var_dump($callback);

将此命令在xshell中运行,则可以正确,在php中执行则失败。

于是乎,请教运维,在ffmpeg命令之前加上/sbin/即可。

正确如下:exec('/sbin/ffmpeg -i ./uploads/gBQt5rxDwqz03dJk7.amr -ab 32 -ar 11025 ./uploads/gBQt5rxDwqz03dJk7.mp3 2>&1 | grep time',$callback)

var_dump($callback);

对于linux运维不是很懂,这是运维告诉我的写法。上面的方法可以解决php执行exec()函数ffmpeg命令不生效的问题。

这里我还有疑问?

为什么加上'/sbin/'就可以正常执行,后面明白在更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