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在线计算机网络工程实践答案,计算机网络实验(本科生2017年春)

课程简介

“计算机网络实验”课程是计算机学院三年级本科生实践类必修课。本课程主要配合计算机网络课程,通过实验帮助学生学习和理解网络原理与协议,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

本课程总共32学时,包括4个部分9个实验。第一部分是入门实验,主要熟悉实验平台、环境、设备、软件的使用;第二部分是基本原理实验,包括数据链路层实验、网络层实验、传输层实验、应用层实验,第三部分是路由协议实验,包括RIP路由协议实验、OSPF路由协议实验;第四部分是综合应用实验,包括网络编程实验、综合组网实验。

本课程在内容设计上注重基础、基本原理和技术细节,通过实验对网络各层的主要协议进行详细的分析与应用,并注意联系实际与综合应用,用系统的观点,深入理解各层协议之间的联系与协同工作的机制。在实验的组织形式上采取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方式,实验类型从原理验证、协议分析、自主设计、综合应用直至研究创新。同时,实验的设计还注重综合应用和面向工程实际,专门设计以工程实际案例为背景的综合设计型实验,使学生将所学的网络知识能够融会贯通和综合运用。

最后,本课程专门建设了一个远程开放在线网络实验环境,同学们在宿舍、家里通过远程访问,就可以获得与在网络实验室一样的实验体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