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模式服务器无响应,关于Vmware Workstation桥接模式无法上网

0x00 背景

有个问题从在南京实训的时候就一直在困扰着我。当时在南京实训的时候,赵老师让我们搭建一个CentOS的服务器环境,使用桥接模式,这样我们小组就都能连接那个服务器,进行网站的搭建,但是一直没办法正常桥接联网。

还有之前在局域网里,想试试kali的msfconsole进行ms17-010的扫描,但是虚拟机里的kali也是一直没办法进行正常的自动获取IP,一直很烦,没怎么用过桥接模式了。

0x01 再次遇到

昨天进行红蓝对抗,作为红方,我模拟搭建了之前信安之路的那次巅峰挑战赛里的redis未授权访问环境,到最后采用桥接模式的时候又遇到和这个问题了。

0x02 解决

最后在网上进行相关搜索都是没有直接的解决办法,然后就从虚拟机三种模式的区别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fdc63e7e299c

image.png

选择“更改设置”。

fdc63e7e299c

image.png

这里要选择正确的网卡!!!!

VMware workstation默认的是自动的!!!!!

会导致不能正常使用桥接模式!

不要使用默认的自动模式,一般情况下我们要选择最后那个!

0x03 其他

CentOS 7 的网络配置文件位置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

fdc63e7e299c

image.png

这里一般CentOS 7 默认的网卡名称是ens33,kali默认的是eth0,当然有可能有其他的,进到network-scripts看一下就知道了。

这里BOOTPROTO就是设置是static(静态获取ip)或者dhcp(动态获取ip)的选项。

fighting!不要迷茫不要怀疑,就像余弦前辈说的不管你做不作恶,恶总是会有的,揭露他。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