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arts柱形图鼠标悬停显示数值_通过常用的柱形图,了解PowerBI的做图流程

前面通过大量时间学习那些可能会让你感觉枯燥的数据处理、数据建模等内容,到这里我们开始涉足PowerBI中最让人心动的环节:数据可视化。

第一篇先在PowerBI中制作常见的柱形图,简单来说,柱形图就是利用水平的柱子表示不同分类数据的大小,与之类似的是条形图,它就是竖的柱形图,或者说把柱形图顺时针转动90度就成了条形图,使用以及作图方式类似,因此本文介绍的柱形图的各项设置也适用于条形图,对它不再作单独介绍。

在PowerBI的可视化组件中,第一排全是这柱形图和条形图,

603a8f579b4cbc935c9e796fd807a7bf.png

微软这么安排当然不是偶然的,因为这些图表的应用实在是太常用了,常用到简直不能称为数据可视化。(可视化不应该是玫瑰图、弦图、桑基图等第一眼看不懂只觉得很炫酷的图吗?什么,弦图、桑基图没听说过?以后会介绍的)

但不能因为柱形图很大众化很普通就轻视它,实际上,柱形图加上近亲条形图大约可以占据图表展示的半壁江山,也就是一半以上的图表用这些柱子展示就够了,并且通过适当的设置,柱形图也可以有高颜值哦。

从第一排图表类型可以看出,柱形图又分为:

  • 堆积柱形图
  • 簇状柱形图
  • 百分比堆积柱形图

可能对这几类柱形图还分不清楚&#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