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机远程登陆,一、使用telnet远程登陆虚拟机下的linux

使用telnet登陆linux,要确保三个问题:linux下的telnet服务是否安装和启动、防火墙是否请允许telnet远程登陆、网络是否连接。

一、检查linux下的telnet服务是否安装

在终端打入:rpm -q telnet或rpm -q telnet-client或rpm –q telnet-server

只要二者之一出现关于telnet版本信息的内容即可,否则要进行安装,以red hat linux 9为例,安装的过程如下:

1、在red hat linux 9的安装盘3中获取telnet-server-0.17-25.i386.rpm软件包。

2、安装软件包rpm –i telnet-server-0.17-25.i386.rpm

二、启动telnet服务

两种方法:

第一种:使用ntsysv,在出现的窗口之中,将telnet前面*加上,然后按下 OK 。

第二种:编辑/etc/xinetd.d/telnet,操作方法为vi /etc/xinetd.d/telnet,然后找到disable = yes 将 yes 改成 no 。在vi编辑器中按“ESC”,输入“:wq”即可。

三、检查网络(虚拟机环境下)

虚拟机环境下的网络连接共分为三种方式,host-only方式、bridge方式和NAT方式。下面对这三种方式的网络连接方法分别进行介绍。

1、host-only方式

(1)更改虚拟机网络连接方式为host-only,并在主机真实网卡的属性的“高级”标签中设置其为共享,共享网卡为vmnet1。

(2)以vmnet1的IP为网关,更改虚拟机IPÿ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