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子计算机之父的桂冠,计算机之父课件.doc

题目要求:(共13分)

题目要求:(共13分)

(1)把标题“计算机之父”的字体设为黑体,二号,蓝色,“居中”对齐

(2)把第一段的段落对齐方式设为“左对齐”,

(3)把第二段设“分散对齐”, 1.6倍行距,段前间距和段后间距各为2行

(4)把最后一段的字体设为红色,对齐方式设为“右对齐”

(5)把正文(除标题外)的字体设为“隶书”,小四号,首行缩进2个字符

计算机之父

冯·诺依曼—美籍匈牙利裔科学家约翰·冯·诺依曼(John Von Neumann ,1903-1957)历来被誉为“电子计算机之父”,但他同样也是一位伟大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和经济学家。

世界上第一台电脑不是冯·诺依曼的研制的,而“电子计算机之父”这顶桂冠戴在冯·诺依曼头上,并不是没有根据的。因为第一台电子计算机ENIAC的最致命的缺点是程序与计算分离,指挥近2万电子管“开关”工作的程序指令,被存放在机器的外部电路里,需要计算某个题目前,必须派人把数百条线路用手接通,像电话接线员那样工作几小时甚至好几天,才能进行几分钟运算。在ENIAC尚未投入在10个月里,冯·诺依曼迅速把概念变成了方案,新机器方案命名为“离散变量自动电子计算机”,英文缩写EDVAC。1945年6月,冯·诺依曼与戈德斯坦等人,联名发表了一篇长达101页纸洋洋万言的报告,即计算机史上著名的“101页报告”。这份报告奠定了现代电脑体系结构坚实的根基,直到今天,仍然被认为是现代电脑科学发展里程碑式的文献。

在EDVAC报告中,冯·诺依曼明确规定出计算机的五大部件:运算器CA、逻辑控制器CC、存储器M、输入装置I和输出装置O,并描述了五大部件的功能和相互关系。与ENIAC相比,EDVAC的改进首先在于冯·诺依曼巧妙地想出“存储程序”的办法,程序也被他当作数据存进了机器内部,以便电脑能自动一条接着一条地依次执行指令,再也不必去接通什么线路。其次,他明确提出这种机器必须采用二进制数制,以充分发挥电子器的工作特点,使结构紧凑且更通用化。人们后来把按这一方案思想设计的机器统称为“诺依曼机”。

摘自:《电脑爱好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