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原始程序,原始程序员竟然是这样写代码的?

原标题:原始程序员竟然是这样写代码的?

161584101_744597

如今我们大部分人眼中编程是这样的:一台电脑,一个编辑器,几串代码。彩色的页面,自动缩进,智能联想,隐隐觉得这是一件很艺术的事情。

57a4a7f2469b02acddb2b1e0a9c84c28.png

不过,在几十年前,原始程序员更像电工。世界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之时,程序就是巨大的电路板后面的一堆电线,程序员要通过摆弄电线来编程。当时,做这项工作的是六位女士。现在程序员自嘲自己是码农,干的是体力活,第一代程序员真的干的是体力活。

4d3cd46d3f8821a3e1a7b1d01bc12d38.png

后来升级了一下,通过在纸带上戳孔。程序员不用去换电线了,改去打孔了,每一条线都代表着不同的指令。有个机器,可以连接到计算机读取这些指令。于是,程序员体验上升了一万倍。

2287171e2003ea487b4e557ff4e48c72.png

(这就是一段程序)

当然,这样还是不够方便,程序员不得不接触那些令人头疼的机器码。于是,莫奇莱等人开始想用助记符来代替0,1代码,汇编语言出现了。当然像这样写代码是一种痛苦。首先必须写完代码,然后转化成机器码。那时没有能够计算十六进制的计算器,所以大部分所需的计算需要自己脑补。

cd7c69bf3950b7fb920d45eddb9953b3.png

不过,由于没有任何组合语言及程序语言存在的,所有的程序设计人员都要把程序翻译成机器码,01101010110 这样的形式,编程依然是一件费力费神的事情。天才格雷斯·霍珀姐姐想出了一个很棒的点子。她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编译器 ,名字叫做 A-0。这个程序可以把英文程序转换成机器码,然后交给计算机去执行。编译器的发明迎来了计算机编程的新曙光,程序员从此不用直接和硬件打交道了。

5b864095934ae6e952321aaf6c3fdd8e.png

之后,世界上第一款广泛使用的高级编程语言FORTRAN的出现,程序员的世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这是由一个不爱写程序的年轻人想出来的,他决定创建一个编程系统使得编程的过程更加容易。

be573e904e9f289eff27ed76daba2726.png

不过没过几年,贝尔实验室的研究员Ken Thompson因为想玩一个他自己编的模拟在太阳系航行的电子游戏,在实验室稀里糊涂创造了一个新的系统-Unix。与此同时,Thompson和同事在实验室又搞出了一门影响深远的语言,面向对象可移植的C语言。

6fdf856310da821ddb62a6eb9e742b9b.png

到了现在的面向对象的时代,程序设计的思想及理论已相当完善。编写程序越来越方便。全民皆程序员也不是不可能。

1d5a0411f563acc65ff71e7f4189af10.png

161584101_744597

责任编辑: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