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mysql.sokect文件在哪,Linux下mysql找不到mysql.sock文件的解决办法

5268f80b9b1e01f982625ef6fac83ca1.png

默认编译安装 mysql 的同学可能会遇到安装后普通用户连接不上 mysq server 的情况,报错ldquo;ERROR 2002 (HY000): Can

默认编译安装 mysql 的同学可能会遇到安装后普通用户连接不上 mysq server 的情况,报错

“ERROR 2002 (HY000):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var/run/mysql/mysql.sock' (2)”

这个会让菜鸟很头疼,,经过本菜鸟的一番摸索,终于找解决方法。mysql.sock 文件默认是在 /tmp 目录下,但是可以通过 /etc/my.cnf 文件(关于这个文件是怎么来的,你在编译安装 mysql 的时候自然就知道哈)改变它的位置,只要指定 socket 变量即可:

“socket = /var/run/mysql/mysql.sock”

或者在启动 mysql 的时候指定 --socket选项(-S 也一样):

$mysql --socket=/path/to/mysql.sock

很简单吧~~

logo.gif

1428d0e076c3959ab11d28a39bc84fab.png

5268f80b9b1e01f982625ef6fac83ca1.png

本条技术文章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无意侵犯您的权益请点击此处反馈版权投诉

本文系统来源:php中文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 C Socket封装类是一种将Socket编程相关的方法进行封装,以便更方便地使用Socket进行网络通信的技术。通过封装类,我们可以更加简洁地编写网络通信的代码,并提供更高级别的接口来处理常见的网络操作,从而提高开发效率。 封装类可以包含一些建立连接、发送和接收数据的方法,以及处理错误和异常的功能。通过封装好的接口,我们可以通过调用类中的方法来创建Socket、绑定地址和端口、监听和接受客户端连接、发送和接收数据等操作。这样,我们可以将底层Socket编程的复杂性隐藏起来,让用户更加关注业务逻辑的实现。 封装类还可以提供一些高级功能,如处理多个连接的并发处理、实现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的数据交互等。它们会提供一些与网络通信相关的事件处理函数,用来处理不同情况下的事件,如读取数据、写入数据、连接断开等。 使用封装类可以大大简化Socket编程的过程,减少代码的冗余和复杂性。封装类会将底层的Socket接口进行封装,提供更加易用和高效的功能接口,使得开发人员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实现,提高开发效率。 总之,封装类是一种将Socket编程相关的方法进行封装,提供更加简洁和高级的接口来处理网络通信的技术。它可以简化Socket编程的过程,提高开发效率,同时还可以提供一些高级功能来处理并发、数据交互等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