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短波通讯服务器终端,影响短波通信的主要因素

《影响短波通信的主要因素》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影响短波通信的主要因素(3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第29卷第4期2007年12月集宁师专业学报journalofjiningteacherscollegevol.29,No. 4 Dec. 2007影响短波通信的主要因素葛俊峰1。 呼和满都拉2 (1.集宁师范教务所,内蒙古乌兰察布012000 2 .集宁师范物理系,内蒙古乌兰察布012000 )文章序号10097171(2007)04 0078079摘要:短波通信是现代社会的重要通信手段,本文主要从实现短波通信的基本物质电离层开始分析电离层对短波通信的反射和影响,概括分析太阳活动对短波通信的影响的关键字:短波通信电离层; 放射中图分类编号:文献识别码:B短波通信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在弄清它们。

2、之前,需要知道电离层和太阳活动如何影响它们。 太阳不仅是地球上所有东西的能源,同时世界规模的短波通信也成为可能。 太阳辐射对地球上的电离层起着重要的作用。 太阳黑子(即太阳表面温度比低的地方)是太阳电磁辐射活动增强的表现,太阳流会引起电离层的变化。 1电离层对短波通信的影响太阳辐射在大气中的氧原子和氮原子中失去电子,形成离子。 并且这些电离的气体在地球上空70400英里的范围内形成了4个不同的离子层。 这些层总称为电离层(参照图1 )。 如果电离层对短波信号有折射作用,短波远程通信就成为可能。 d层是电离层中最接近地面的层,高度约为70公里,平均厚度为1公里。 午后电离度最高,但其离子也容易消。

3、失,到了晚上正负离子逐渐结合,该电离层消失。 这层只吸收无线电信号的能量,而不是反射他们。 d层电离化程度越高,吸收电波的能力越强。 e层平均高度约100公里,厚度约25公里,其电离程度比d层高,与d层相似,太阳光照射时失去离子的速度快,主要影响白天传播。 然而,e层可以使高频通过,而不像d层那样吸收低频短波信号的能量,e层可以使电波反射到地面上。 通常,夜晚e层非常弱,无线电信号能够穿过它。 在某些情况下,突发的e层可以将短波信号反射到地面。 图1的f层分为F1和F2两层。 F1层的高度约180公里,厚度约20公里,F2层的高度在约250公里到400公里之间,F2层是短波的重要反射介质,夜间。

4、F1和F2层实际相符。 f层白天和夜晚都存在,只有夜晚f层很薄。 因此,f层白天能够将比较高的频率反射到地面,到了晚上能够使高频率通过。 通常,1030MHZ的信号可以在夜晚反射在地面上。 收录日3: 2007年11月06日.作者介绍3360葛俊峰(1979 ),男,内蒙古凉城人,助教.第4期葛俊峰等:影响短波通信的主要因素79夜晚d层消失,e层也变弱。 F1和F2重叠了。 由于没有d层的吸收作用,可以使用低射频(参照图2 )。 所以晚上可以听到很多国外的中波广播。 白天反射的电波,晚上穿过了厚度不足的f层。 当电波从天线发射时,利用电离层反射到地球上。 该距离称为跳跃距离,简称为跳跃距离。 。

5、电波通过一次反射(一次跳跃距离)传输4000公里,短波通过多次反射传输到全世界。 电离层的反射角与跳跃距离有关,反射角与天线的仰角有关,仰角越小反射角越大,跳跃距离越远。 图2的当前电离层条件直接影响不同频率的无线电波的传播。 太阳黑子增强电离层反射短波信号的能力。 太阳的流动扰乱电离层,引起电磁风暴。骚动电离层不是通过信号传播,而是吸收短波信号。 让我们看看这些影响2太阳活动对短波通信的影响2.1太阳黑子反映太阳黑子影响的重要残奥参数是太阳黑子数,说明太阳黑子数越高,太阳的离子辐射越强,离子辐射电离层反射短波信号的能力越能增加。 每天太阳黑子的数量不同,但其活动符合11年的活动周期。 11年。

6、的周期中太阳黑子的数量有可能在0到200以上的范围变化。 2.2太阳耀斑太阳耀斑能释放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大量离子和光谱非常宽广的电磁波能量。 火炬一般出现在太阳黑子附近,而且一般只持续1 2分钟。 根据所产生的x射线的多寡,火炬分为x级、c级、m级(其中最大的火炬称为x级。 各类之间的关系是1X=10C=100M )。 只持续短时间的耀斑对电离层有几天的影响。 我国2006年12月5日、7日太阳发生了2次x级火炬爆炸和多次m级爆炸后,12月13日北京时间10点40分左右,太阳又发生了一次X3级爆炸。 此次火炬爆炸严重影响了中国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短波通信、广播、探测等电子信息系统大面积中断,长。

7、时间受到严重干扰。 2.3太阳流与太阳黑子数相似,太阳流密度值为无线信号的实测值。 一般每天以2800MHZ(10.7cm )进行测量。 太阳的无线电噪声越高,表明太阳的离子辐射越强,这与太阳黑子数有关。 太阳流密度值的范围为60到300,其中60表示没有太阳黑子。 表1 geomagneticindicesionosphericconditionkindexaindexquiet 0107 unsettled 2815活动31629微型存储器43049主存储器55099服务器但是,a指数通常很少达到75或100。 一般地,a指数在550之间变化。 表1显示,指数低于7表示位于寂静区,非常适合。

8、短波通信,指数为815表示位于微干扰区,通信受到一定影响,a指数高表示电波通过电离层的风吸收很多能量。 (下转81页)第4期王志平等:银镜反应中条件的控制81黑色的银粒沉淀,即得不到有光泽的银镜。 5 .银氨溶液的浓度也影响银镜反应。 如果银氨溶液的浓度过高,则反应速度过快,所形成的Ag的晶核过大,无法形成均匀且平缓的银镜,只能形成结构稀疏的海绵状黑色银粒。 一般的银氨溶液的浓度在2%5%的范围比较合适。 6 .醛类化合物的浓度也是影响银镜反应的重要因素。 浓度越大,产生的银镜越差。 浓度越小,生成的银镜质量反而越好。 通常,在醛类中加入12D/ML的银氨溶液,糖类浓度控制在2%左右,可以得到。

9、很好的效果。 7 .不同反应物制作银镜不容易,条件控制也不同。 脂肪醛类、还原性糖类比较容易形成银镜,在60C左右的水浴中加热可以制成比较好的银镜,而芳香醛类则不像苯甲醛那样容易形成银镜。 解决方法是用数滴无醛乙醇溶解,试验时再加入1滴碱水和氨水,必要时用酒店灯直接加热。 将甲酸用于银镜反应时,由于甲酸的酸性强,直接加入弱碱性的银氨溶液会破坏银氨溶液,使实验难以成功,因此必须首先用强碱中和甲酸生成甲酸盐。 此时甲酸以甲酸离子存在,甲酸根的结构比稳定,还原性也比甲醛弱,在比甲酸弱的实验时增大甲酸离子的浓度,提高反应温度,水浴中的温度保持在90 95C,根据需要延长反应时间,使反应顺利进行。实验证。

10、明,如果关注上述几个问题,在实验中严格控制条件,认真操作,银镜反应一定能顺利成功。 参考文献1斯琴高娃银镜反应实验研究. j化学教学,2006(12). 2谷亨杰.有机实验m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8) .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k指数类似于a指数,但反映前三小时的情况,其价值范围在09之间变化。 从表1可以看出,数字越小电离层越安静。 k指数相当重要。 k指数上升时,传播状况恶化,特别是两极地区。 3影响其他地球的倾斜自转轴及椭圆的公转轨道(带来了四季的变化)也影响传播,简单地说,地球上的白天、夜晚及四季的变化影响传播。 参考文献1沈琪琪.短波通信m .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1. 2张乃通.短波通信m .哈尔滨: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198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