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fping参数,linux下,fping命令与ping命令解析

ping

Linux系统的ping命令是常用的网络命令,它通常用来测试与目标主机的连通性。

1.命令格式:

ping [参数] [主机名或IP地址]

2.命令功能:

ping命令用于:确定网络和各外部主机的状态;跟踪和隔离硬件和软件问题;测试、评估和管理网络。如果主机正在运行并连在网上,它就对回送信号进行响应。每个回送信号请求包含一个网际协议(IP)和 ICMP 头,后面紧跟一个 tim 结构,以及来填写这个信息包的足够的字节。缺省情况是连续发送回送信号请求直到接收到中断信号(Ctrl-C)。

ping 命令每秒发送一个数据报并且为每个接收到的响应打印一行输出。ping 命令计算信号往返时间和(信息)包丢失情况的统计信息,并且在完成之后显示一个简要总结。ping 命令在程序超时或当接收到 SIGINT 信号时结束。Host 参数或者是一个有效的主机名或者是因特网地址。

3.命令参数:

-d 使用Socket的SO_DEBUG功能。

-f 极限检测。大量且快速地送网络封包给一台机器,看它的回应。

-n 只输出数值。

-q 不显示任何传送封包的信息,只显示最后的结果。

-r 忽略普通的Routing Table,直接将数据包送到远端主机上。通常是查看本机的网络接口是否有问题。

-R 记录路由过程。

-v 详细显示指令的执行过程。

-c 数目:在发送指定数目的包后停止。

-i 秒数:设定间隔几秒送一个网络封包给一台机器,预设值是一秒送一次。

-I 网络界面:使用指定的网络界面送出数据包。

-l 前置载入:设置在送出要求信息之前,先行发出的数据包。

-p 范本样式:设置填满数据包的范本样式。

-s 字节数:指定发送的数据字节数,预设值是56,加上8字节的ICMP头,一共是64ICMP数据字节。

-t 存活数值:设置存活数值TTL的大小。

实例:

6af4385fe58c84039f394aeaa04207b2.png

rtt代表ping命令得出的网络上两台主机之间的往返时间。

FPING

Fping程序类似于ping(ping是通过ICMP(网络控制信息协议InternetControl Message Protocol)协议回复请求以检测主机是否存在)。Fping与ping不同的地方在于,fping可以在命令行中指定要ping的主机数量范围,也可以指定含有要ping的主机列表文件。与ping要等待某一主机连接超时或发回反馈信息不同,fping给一个主机发送完数据包后,马上给下一个主机发送数据包,实现多主机同时ping。如果某一主机ping通,则此主机将被打上标记,并从等待列表中移除,如果没ping通,说明主机无法到达,主机仍然留在等待列表中,等待后续操作。

安装教程参考上一篇博文

1.fping的参数

-a

Lists targets that responded

显示可ping通的目标

-A

Lists targets by address instead of hostname

将目标以ip地址的形式显示

-b

Sends bytes of data per ICMP packet (default 56)

ping 数据包的大小。(默认为56)

-B

Tells fping to wait times longer for a reply after each successive failed request (default 1.5)

设置指数反馈因子到f

-c

Number of Pings to send to each target (default 1)

ping每个目标的次数 (默认为1)

-C

Same as above but prints additional statistics for each host

同-c,返回的结果为冗长格式

-e

Displays elapsed time on return packets

显示返回数据包所费时间

-f

Reads the target list from (use "-" for standard input) (only if no -g specified)

从文件获取目标列表( - 表示从标准输入)(不能与 -g 同时使用)

-g

Tells fping to generate a target list by specifying the start and end address (ex. ./fping -g 192.168.1.0 192.168.1.255) or an IP/subnet mask (ex. ./fping -g 192.168.1.0/24)

通过指定开始和结束地址来生成目标列表(例如:./fping –g 192.168.1.0 192.168.1.255)或者一个IP/掩码形式(例如:./fping –g 192.168.1.0/24)

-i

Interval (in milliseconds) to wait between Pings (default 25)

设置ip的TTL值 (生存时间)

-l

Sends Pings forever

循环发送ping

-m

Pings multiple interfaces on target host

ping目标主机的多个网口

-n

Displays targets by name (-d is equivalent)

将目标以主机名或域名显示(等价于 -d )

-p

Interval (in milliseconds) between Pings to an individual target (in looping and counting modes, default 1000)

对同一个目标的ping包间隔(毫秒) (在循环和统计模式中,默认为1000)

-q

Doesn't show per-target/per-Ping results

安静模式(不显示每个目标或每个ping的结果)

-Q

Same as -q, but show summary every seconds

同-q, 但是每n秒显示信息概要

-r

When a host doesn't respond, retries the host times (default 3)

当ping失败时,最大重试次数(默认为3次)

-s

Displays summary statistics

打印最后的统计数据

-t

Timeout (in milliseconds) for individual targets (default 500)

单个目标的超时时间(毫秒)(默认500)

-u

Displays targets that are unreachable

显示不可到达的目标

-v

Displays version number

显示版本号

实例:

4692ef2a2515819e2865c2c2d44d853f.png

0c02844efd899161cf9b87c2780efc60.png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