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面板控制调速_590C调速器故障报警HEATSINK TRIP处理

6ebf77a5a97e12fa7565ba8d245cb107.png

额定电流大于70A的590C直流调速器装置都配有风机,强制冷动空气流过散热器,在这种590装置的散热器上面都装有热敏温度开关。如下图:

ad2c6fd220c5a17b99815bfcdfa5186b.png

当调速器检测到散热器温度过高时出现这个报警时,会发出如下报警代码:HEATSINK TRIP (散热器过热)。当出现这个报警时,我们应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HEATSINK TRIP

首先我们先检查调速器的散热风机,如果风机发生故障,会使散热器的温度急骤上升,造成调速器过热报警。

在确认了调速器的冷却风机没有问题后,我们就需要检查温度开关的好坏,检查这个温度开关,我们需要打开调速器的面板,温度开关在的接头插接在电源板的左下角。

fe82912f83e4459744ee6ea6c6c674e0.png

这个开关的好坏可以用万用表测量,如果确认坏了,可以拆机更换,五金市场可以买到。

我们在这里用软件的方法来禁止这个报警,以达到快速恢复生产的目的。

需要注意:

一定要确认调速器的散热风机正常工作!

在确认风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我们对调速器做如下设置:

进入调速器菜单,先找到PASSWORD这个菜单,进入后输入密码0X1311:

..MENU LEVEL

....PASSWORD

......ENTER PASSWORD [120 ] = 0x0000 --输入0X1311

输入口令后,按E键退出,再进入到系统菜单 SYSTEM,进入到RESERVED系统保留菜单,在这个保留菜单下找到HEALTH INHIBIT(系统正常禁止),将原来显示的0X0000改成0X0008,步骤如下:

..MENU LEVEL

....SYSTEM

......RESERVED

........FACTORY USE ONLY

..........DO NOT ALTER !!

............HEALTH INHIBIT [211 ] = 0x0000 改成0X0008 (热敏电阻报警)

改好这个参数后,请按E键退出菜单,然后找到参数保存菜单PARAMETER SAVE 保存参数!

再次开机会,启动调速正常工作!

注意:切记要确认风机能正常作!生产结束后可以再安排采购热敏开关采购,自行更换!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