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装箱问题_三维装箱问题Java代码的简单实现过程

时间:2016年7月

作者:竹林春雨

QQ:6996899

(一) 前言

勤勤恳恳地码农了很多年,也没少在CSDN上下东西,一直没有贡献过什么,突然略感愧疚。恰好最近领导指派设计一款类似库房管理的软件,其中涉及到零售商库房商品打包出库的部分,刚好碰到商品装箱问题。将思路和大家分享,如有不妥,望及时指正,可联系QQ或者直接留言。

(二) 背景及业务叙述

顾客下完订单以后,零售商库房将商品打包出库;库房工作人员将订单所购买的商品装到零售商所提供的不同型号的箱子中,打包寄送给顾客。

顾客下的订单中包含各式各样的大小规格的商品,有一些不能倒置,像玻璃瓶的酒水饮料、易碎物品,带重力感应的仪器设备,都不可倒置。

供应商提供不同种类的箱型,以方便商品的二次包装。

装箱工人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将不同类型的商品放置到合适的箱子中去。

(三) 问题叙述

首先,装箱工人在装箱过程中需要对订单的商品选择箱型,评估商品体积和箱子容积的正确比例,这一过程极其耗费资源,给仓库作业带来困难的同时还降低了作业效率。

其次,所送商品会出现装箱不合理的情况,如,顾客只是买一款体积很小的商品,收到的确是一个很大很空的箱子,浪费资源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困惑,同时零售商的专业性也遭到了质疑。

(四) 编写目的以及适用读者

为了帮助作者实现算法过程中能够捋清思路,不迷失方向。

(五) 需求(自己整理,如有偏差,见谅)

1,自动计算出某一订单需要各种规格的箱子各多少个。

2,商品绝对不可以倒置(旋转180度、上下颠倒)。但是某些商品可以躺着放(旋转90度、横向放置)。

3,尽可能不浪费箱子资源,箱子尽可能装满。

(六) 定义

术语定义:

1, 箱型:箱子的型号,记录记录箱子内部空间的长宽高等属性。箱型的长宽高特指箱体内部的长宽高。

2, 常规箱型:最常用的箱子型号,符合大多数商品,以及方便搬运的体积。

3, 特型:最不常用的箱型,不方便运输以及码放。例如:装晾衣杆的特长箱型、装大号电冰箱的特大号箱型。

4, 常规指数:箱型的orderNum属性,用来表示优先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