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max-width默认值,详解css的max-width和min-width

max-width:从字面意思可以看出,是规定元素本身最大宽度,元素本身宽度应小于等于最大宽度值。

min-width:从字面意思可以看出,是规定元素本身最小宽度,元素本身宽度应大于等于最小宽度值。

1、max-width

一般我们在布局时,不想要元素的宽度限定死,并且想要它的实际宽度随其本身内容自适应,但又不想宽度过大破坏整体布局,这个时候就会应用到max-width限制元素的最大宽度,元素实际宽度在0~max-width之间。

当max-width的值大于内容实际宽度时,元素的宽度等于max-width值;当内容实际宽度大于max-width的值,元素的宽度等于max-width值。

cb17bd6ef298357b91dba0b6a3cf197e.png

2、min-width

一般我们在布局时,通常会用到min-width规定元素的最小宽度,以免元素宽度过小破坏整体布局.

当min-width的值小于内容实际宽度时,元素的宽度等于min-width;当内容实际宽度小于max-width的值,元素的宽度等于min-width。

说明:max-height和min-height也是相同原理。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