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使用h5框架,轻量级Android  H5 Native Hybrid 框架

930f0abdc0e4?nomobile=yes

Hybrid

轻量级 H5 Native Hybrid 框架

轻量级litehybrid框架适合适合大多数 app 的 H5 Native 交互的,交互原理较为简单。

GitHub 地址:LiteHybrid。其代码分两部分,litehybird/ 为框架代码。 example/ 为示例代码,

原理:

1. 封装原生 webview,使用 WebViewClient 与 WebChromeClient

2. H5 调用 Native 采用 js prompt 方式

3. Native 调用 H5 采用 loadurl API

使用说明:

1. errorview 和 loadingview 可以自定义

2. 对 WebView 设置可以通过 LHPreferences传递,如 agent等

3. 通过INVOKE注解,来使H5调用相应Native函数,参见INVOKE类,结构合理。

使用方式:

其中,H5调用 native,以 JSONObject 方式传递调用信息,格式约定如下:

{

"invoke": "ANNOTATION_METHOD"

"paras": JSONObject

}

其中,"invoke" 值为字符串,对应调用方法,如下文中 popToast。"paras" 为对应参数信息,参数内容约定为 JSONObject.

“ANNOTATION_METHOD” 声明如下,参见 WebViewActivity 里的 Invoker1:

@INVOKE("popToast")

public void popToast(JSONObject msgObj) {

...

}

注意事项:

1. 方法为 public,否则会有 IllegalAccessException

2. 方法约定一个参数,JSONObject paras,为H5 传递来 paras 值

3. 方法 @INVOKE("popToast") 注解中的 popToast等字段,对应 H5 传递来的 XXX_METHOD,采用字符串对比方式定位应该调用函数。

webview 使用经验

H5页面加载过程中的状态处理

webview 通过WebViewClient 处理H5页面加载过程中的状态,页面加载时候, WebviewClient 给出的回调调用顺序不同,通常使用的三种回调分析如下:

正常情况下

onPageStarted -> onPageFinished

失败情况下:

onPageStarted -> onReceivedError -> onPageFinished

超时情况下:

onPageStarted -> 30s-> onReceivedError -> onPageFinished

在加载过程中重试:

onPageStarted -> 重试-> onPageFinished -> onPageStarted

H5内JS的回调处理

webview 通过 WebChromeClient处理 H5 内js的回调,本框架使用了onJsPrompt方式,其他还有alert方式等。

其他

1. webview 在被销毁后,litehybrid的 LHWebView 中有标志位标志进行判断,因为webview销毁后并不立即为空,再调用可能会引发异常。此处同Android SDK中的的 webviewfragment处理一致。

2. 提前超时:提前超时时,使用了 loadurl("about:blank") 进行清除缓存,但loadurl("about:blank") 会重新执行 webview 的生命周期,LHWebViewClient 有标志位进行处理。

3. 账户信息应当采用诸如cookie方式注入提取,example中未体现。

4. webview onPagefinished 后,js 不一定完全加载成功。最好方式是用JS的回调通知native调用H5内js时机准备好。

Please read the fucking source code, 不好的地方指出来相互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