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是不是有特别简单的套题,计算机二级office考试之量多综合性强的19套题中的一些套路...

将新增的Excel更新一下:

可以说在新增的所有的题目中,应该19套我认为是最麻烦的,给我的感觉是,第一遍是难,第二遍是难+复杂,第三遍是复杂。

我第19套题做过5遍,也是为了考试熟练度来节省时间,现在做这一题也需要30分钟。

现在具体来讲讲里面的一些套路,第四小题里面基本上涉及的全部是用公式来求得。

首先求男女

这里很容易知道用mid、mod、if三个函数连用,我经常使用的函数是将mod函数换成iseven,这个函数是专门判断某个数是否为偶数,该函数只有一个参数。

第二个问题是求出生日期

其实这个题目也是个老题,挺简单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写函数。

在这里我只说说我自己最喜欢写的函数,mid(A2,7,4)&"年"&mid(A2,11,2)&"月"mid(A2,13,2)&"日"。额……,这种方法只用了一种方法,再加上连接符号。其实这个链接符号可以用CONCATENATE函数。

第三个问题计算年龄

说实话,看到这一题我挺烦的,因为有的时候答案给的函数太麻烦了,导致我们也跟着他们一起做,最后就是不会。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个函数,DATEDIF函数,这个函数虽然是个隐藏函数,我们输入DETE的时候他就不显示了,你记住就行了,别的就不需要管。至于他的用法在楼上已经介绍过了,这里不再赘述。

第一个参数我们填写出生日期,第二个参数我们填写今天的或者是题目所给的日期,第三个参数填写“y”,不用多想,第三个就是Y就行了。这里简单的说说易错的地方,因为有的时候他给的日期需要我们手动输入,再输入的时候给日期一定要打双引号,这个很重要。

接下来的就没什么难度了,只是一个if函数的嵌套,你们在做的时候细心点就行了。

最后一个问题

是让我们做成工资表的形式,要是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未来教育的公式,但是太难理解了,因为用了相对引用和公式的套用再加上数组的混合引用,从一个一维的计数变成了三维的计数,我反正理解起来挺费劲的。

我自己原创的方法就是,先将工资表复制过来,去掉所有的格式和线框,然后根据辅助列,现在工作表的最右侧填充数字,一直填充到68,在复制一次,紧接着在68下面的单元格继续填充。

接下来选择所有有数据的区域,在数据选项卡中选择排序,根据我们用的辅助列将其排序。排出来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每个数据下都有一个空的单元格了。之后再利用筛选,将空单元格选出来之后,将表头复制到空单元格里。

这个时候还没有完,接下来我们再利用排序的方法,再制造一个空单元格就行了,至于那些格式和边框的添加,自己在慢慢调整。我只将具体思路。我的方法不使用公式,所以对于函数基础薄弱的朋友应该更好一些。

PS:

昨天我看了考前更新的三套题,这里我将链接发给大家,好像是每次考试的前几天临时增加的。

建议如果前面几套题目没做完的,先别看。有点难。简单的介绍里面新增的几个函数吧,

SEARCH函数:查找函数

iferror函数:判断该单元格是否为错误值

其实search函数有三个参数,本来就是计算某个值在文本的什么位置的,但是FIND同样可以做到这个效果,参数少一位。大家如果做到这一题可以尝试一下!

说一下上面这套题的来历,它是17年3月份新增的那套题,就是很多说能压中99%的题,而这个百分之一的题就是它,造成了22%的过级率。所以说,这套题的综合性很强,而且题目题量也很多,需要大家更有耐心才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