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ppo都在适配鸿蒙,华为鸿蒙即将适配高通?国内手机厂商也准备加入鸿蒙?...

对于华为鸿蒙系统,相信很多人也都不陌生了,这是华为在缺芯,断供之后的一大举措,华为目前面临的各种困境,鸿蒙可以说是华为的一把利剑,鸿蒙系统的发展如何,是华为手机、智能设备业务发展的重要一步。

7f718b9e58f6b3ecd0b6da78a1e1e577.png

面对现在无芯可用的状态,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大大减少,市场份额也被其他手机厂商快速瓜分,虽然芯片断供对华为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但是华为并不是只有手机硬件这一条路,而鸿蒙的出现就能够让华为再次站到顶端,毕竟拥有5G技术的更多专利,万物互联的鸿蒙系统充分利用5G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所以鸿蒙未来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8de9bd123752f10ce614ccecd3f683de.png

而鸿蒙要发展,那肯定离不开芯片,虽然华为不能使用高通芯片,但是鸿蒙平台却可以,最近有消息曝出鸿蒙计划适配高通平台,很多手机厂商加入鸿蒙的传闻也被剧透了。尽管现在被传闻的魅族、oppo、小米、VIVO,加入顺序跟去年曝光的传闻没有什么区别,但这次传闻区更加贴近现实,对魅族手机来说,加入鸿蒙阵营是一种非常明智的选择,也如果还留在安卓阵营,那几乎没有什么销量,如果魅族加入鸿盟阵营之后,有可能一鸣惊人,重回一线阵营。

dc6a0e1367409f299d8d104af044464b.png

对于oppo手机,加入鸿蒙阵营也好理解,oppo 毕竟是一个很有技术底蕴的手机厂商,涉及到手机的无线通信的专利技术近似于华为,对华为的处境想必比别人更能感同身受。从商业层面来讲,oppo 至少有继续扩大国内领先市场优势的想法,将对手的市场份额甩的更远一点。鸿蒙系统恰恰是甩开对手那个最省力的杠杆!

04eed4c95e79237e51ec67d17e5c8baa.png

因为仅仅依靠华为自己,对于鸿蒙系统的发展是很有限的,华为既然选择鸿蒙系统为开源平台,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手机厂商加入进来,共同推广发展鸿蒙系统。而面对国内的手机市场,最好的手机芯片平台也就是高通,如果加入高通平台,对于鸿蒙系统的发展能够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所以对于华为鸿蒙适配高通平台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cc57c1dde5ae98633a2e1665e9a91e3b.png

鸿蒙毕竟不只是一个手机系统,而是采用微内核的分布式操作系统,最终可以达到万物互联的状态,发展潜力是非常巨大的,相信高通也不会放过这样的发展机会。

大家对鸿蒙适配高通怎么看?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并讨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