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计算机及班班通工作责任书,班班通管理使用责任书

“班班通”管理使用责任书

“班班通”设备是我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必要设施,为了使“班班通”的管理和使用规范化,充分发挥“班班通”的重要作用,真正为师生服务,为教育教学服务。本着“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特制定本责任书如下:

1. 各班的“班班通”设备属于学校的财产,由该班班主任负责设备管理,为设备管理第一责任人。

2. 第一责任人从设备管理到使用要负全责,并协调好其它教师使用“班班通”设备的相关事项。

3. 第一责任人要经常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如发现设备出现硬件故障、损坏或丢失,应及时汇报学校分管领导

4. 每班要选一名责任心强、诚实守信且愿意为师生服务的学生管理员,负责检查操作台是否关闭落锁。

5. 班主任要与其他教师沟通,一起加强电脑知识的学习,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规范操作,同时注意“班班通”设备的保养和维护,使用设备的任课教师承担直接责任。课前要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课堂上要正常使用教育网络,为教学服务,及时填好班级使用记录,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汇报,班主任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

6. 不得把作业本、课本、粉笔、水杯等任何物品摆放在操作台上;不能让硬物触及触控机。

7. 在所有不使用“班班通”设备的时间,班主任及班级管理员必须及时做到正常关机,同时关闭总电源,以延长各类设备的使用寿命,预防火灾的发生。雷雨天气要禁止使用“班班通”设备,并将设备断电。

8. 班主任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加强门窗管理,教室钥匙不得随意转借他人使用,做到放学后一定落锁。

9. 保持教室清洁,不得乱扔废纸,尽量减少粉尘飞扬,擦黑板时必须将“班班通”设备盖好。

10. 为了规范管理,学校将不定期对“班班通”设备的使用、管理和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的班级追究责任,并按照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11. 遇到学校放假,第一责任人必须认真进行检查,做到电脑关机、电源关闭、操作台上锁、教室门窗关紧等,以免使“班班通”设备受潮、被损、被盗等。

12. 学期末,班级更换时,交接双方要检查设备完好后再进行交接。对交接中出现的问题由责任人负责向分管领导和学校管理员陈述清楚,并由学校管理员解决问题后方可交接。

13.凡未落实或因工作疏忽而发生的设备损坏、丢失以及其他不安全的事故发生,造成损失的照价赔偿,确属责任事故的,要按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14.学科老师要及时使用电脑演示课件,辅助教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每周至少使用两次,其他学科每周至少使用一次(个别学科除外,如:体育),不要将课件、备课等资料保存到班班通电脑C盘中,并填写使用记录。

15.每学期期末,班主任将自己班级电脑中所用所有课件整理并上传到学校。

16.教师在工作期间,禁止利用学校的电脑玩任何游戏;坚决禁止下载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