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用json_encode编码后乱码,php json_encode()函数中文编码乱码解决方法_PHP教程

在我使用php json_encode()时,如果是英文或数字没一点问题,但是用到中文是居然出现不可识别的中文乱码了,下面看我解决json_encode中文乱码方法。

在网上找到一种解决方法: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后来请教了别人,还可以用base64编码,不过base64编码不可以放在URL中,百度是这样解释的:

标准的Base64并不适合直接放在URL里传输,因为URL编码器会把标准Base64中的“/”和“+”字符变为形如“%XX”的形式,而这些“%”号在存入数据库时还需要再进行转换,因为ANSI SQL中已将“%”号用作通配符。

不过我的数据是要通过POST发送的,并不在HTTP 的head中,而在message-body里,所以不受影响。

json_encode 只能接受utf-8格式的数据

例如:'胥'经过json_encode处理后变为'u80e5',最终的json中中文部分被替换为unicode编码。我们要解决的就是将对象转换为json并保证对象内部的中文在json中仍然是以正常的中文出现,现在看来只使用json_encode是不能达到目的的。

我的解决方法:先将类中的中文字段进行url编码(urlencode),然后再对对象进行json编码(jsonencode),最后url解码(urldecode)json,即最终的json,里面的中文依旧是那个中文!

测试代码如下: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程序输出结果: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item1":1,"item2":"u4e2du6587"}

{"item1":1,"item2":"中文"}

{"item1":1,"item2":"u4e2du6587"}

"u80e5"

http://www.bkjia.com/PHPjc/631284.htmlwww.bkjia.comtruehttp://www.bkjia.com/PHPjc/631284.htmlTechArticle在我使用php json_encode()时,如果是英文或数字没一点问题,但是用到中文是居然出现不可识别的中文乱码了,下面看我解决json_encode中文乱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