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表名字必须大写吗_数字和金额大写的3个超级技巧都不掌握,还怎么成为Excel达人?...

aa7517cc32428d4a8acb7f21a88349c9.png

Excel中数字大写,应用的非常普遍,尤其是财会人员,显得更为重要,但是你真的会对其进行设置吗?

175ebb8e5e5739a12530ccbdcb60f69e.gif

一、单元格格式法。方法:1、选中目标单元格。2、快捷键Ctrl+1打开【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3、选择【分类】-【特殊】-【中文大写数字】并【确定】。解读:1、此方法的应用非常的普遍,也较为简单。可以先录入数值然后进行转换,也可以先对单元格格式进行设置,然后输入,达到的效果都是一样哦!2、对数字进行直接转换,不进行四舍五入操作。

9d3930ef73f858de99180ef49cd49205.gif

二、函数公式法。(一)、NumberString函数法。1、功能:对给定的数字根据指定的类型转换为大写形式。2、语法结构:=NumberString(数值或引用,转换类型)。其中转换类型有:1、2、3三种,其中1为“汉字小写”、2为“汉字大写”、3为“汉字读写”。方法:输入公式:=NUMBERSTRING(D3,1或2或3)。

7fe15b58e7268b12377c8f2fc663a554.gif

(二)公式法。方法:在目标单元格中输入公式:=TEXT(LEFT(RMB(D3),LEN(RMB(D3))-3),"[dbnum2]G/通用格式元;负[dbnum2]G/通用格式元; ;")&TEXT(RIGHT(RMB(D3),2),"[dbnum2]0角0分;;整")。解读:此公式比较复杂,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复制即可哦,但需要注意将公式中的参数做对应的修改。具体请看下图。

a0144fe92ac8380e93e540dc3f753fba.png

也就是说具体应用时必须将“D3”替换成对应的单元格地址哦,共3处!共3处!共3处哦!重要的事情说3遍。

00576610eabf234d6a582bf65c6f8c81.png

结束语: 对数值的大写转换方法有“单元格格式法”、“函数法”和“公式法”,其中“单元格格式法”和“函数法”只是对对其进行大写转换,而“公式法”直接转换成了人民币大写的形式,同时“函数法”对其进行了“四舍五入”运算,而“单元格格式法”和“公式法”是直接转换哦!对于使用技巧,你Get到了吗?如果亲有更好的办法,欢迎在留言区留言讨论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