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log4j 内存问题,Log4j与Logback导致程序在Linux中无法输出日志

早些年写的:)

前几天,在某个服务器上,部署一个新的工程,但是发现无日志文件输出。

第一时间想到的是logback的路径问题,工程中的logback.xml的的LOG_HOME为../logs。将之替换为/home/logs后仍无文件。

冥思苦想后,怀疑是linux句柄数导致的问题,通过ulimit命令发现句柄数为1024,随后通过lsof命令查看已有的进程数,发现已经大于1024。修改为句柄的最大值,并重新启动工程,发现日志也没有输出,再用lsoft也查不到工程有对应的文件句柄。

在漫无头绪的情况下,决定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在定位。

决定还是从路径抓起,在项目打印一些特殊信息,来观察一下logback的相关配置信息。在相关的启动类中,加入了如下代码:

LoggerContext lc = (LoggerContext) LoggerFactory.getILoggerFactory();

System.out.println(lc);

在本机的windows环境中,此代码通过。上传到服务器并启动,控制台输出了如下日志: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org.slf4j.impl.Log4jLoggerFactory cannot be cast to ch.qos.logback.classic.LoggerContext

这是我想到,此工程用的是logback作为日志输出工具,为什么会有log4j?

与此同时,控制台也出现如下几行日志:

SLF4J: Class path contains multiple SLF4J bindings.

SLF4J: Found binding in [jar:file:/home/battle/lib/slf4j-log4j12-1.6.1.jar!/org/slf4j/impl/StaticLoggerBinder.class]

SLF4J: Found binding in [jar:file:/home/battle/lib/logback-classic-1.0.13.jar!/org/slf4j/impl/StaticLoggerBinder.class]

为此怀疑是log4j与logback并存的问题。

立即修改pom.xml,增加log4j-over-slf4j.jar,删除log4j的配置信息。重新部署工程后,日志文件就就出现了。

究其原因,是log4j与logback并存导致无日志文件输出。在服务器上,程序优先加载log4j,但是没有为之包含相应的配置文件,导致日志文件没有创建。

经过此战,也收获不少心得:

关注告警信息,它是问题的突破口

一个工程内,尽量只使用一种日志打印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设置Java应用的启动脚本和logback日志文件输出路径,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创建Java应用的启动脚本,例如: ``` #!/bin/bash JAVA_HOME=/path/to/java/home APP_HOME=/path/to/app/home LOGS_DIR=/path/to/logs/dir java -Dlogback.configurationFile=$APP_HOME/conf/logback.xml -jar $APP_HOME/app.jar >> $LOGS_DIR/app.log 2>&1 & ``` 其,JAVA_HOME指定了Java的安装路径,APP_HOME指定了Java应用的安装路径,LOGS_DIR指定了日志文件输出的目录。-Dlogback.configurationFile参数指定了logback配置文件的路径,-jar参数指定了Java应用的启动jar包,>> $LOGS_DIR/app.log 2>&1 &表示将应用的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输出都重定向到指定的日志文件,并将应用在后台运。 2. 创建logback配置文件,例如: ``` <configuration> <appender name="FILE" class="ch.qos.logback.core.FileAppender"> <file>/path/to/logs/dir/app.log</file> <append>true</append> <encoder> <pattern>%d %p %c{1.} [%t] %m%n</pattern> </encoder> </appender> <root level="INFO"> <appender-ref ref="FILE" /> </root> </configuration> ``` 其,name属性指定了appender的名称,class属性指定了appender的类型,file节点指定了输出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append节点指定了是否在文件末尾追加日志信息,encoder节点指定了日志信息的格式化方式。root节点指定了默认的日志级别和appender。 3. 将启动脚本和logback配置文件放置在相应的目录,并修改执权限,例如: ``` sudo chmod +x /path/to/app/home/bin/startup.sh sudo chmod 755 /path/to/app/home/conf/logback.xml ``` 4. 运启动脚本,例如: ``` sudo /path/to/app/home/bin/startup.sh ``` 这样,Java应用就会在后台运,并将日志信息输出到指定的日志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