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qemu共享文件夹,QEMU Windows来宾和Linux主机之间的共享文件夹

QEMU的内置Samba服务

该-net user,smb选项不起作用是由于与较新的Samba版本(> = 4)不兼容而引起的。QEMU v2.2.0和更高版本中已通过以下更改修复了此问题:

(Debian已将后两个补丁反向移植到Jessie中存在的2.1 + dfsg-6。)

用法

您可以像\\10.0.2.4\qemu使用用户网络一样导出一个文件夹:

qemu-system-x86_64 \

-net user,smb=/absolute/path/to/folder \

-net nic,model=virtio \

...

使用这些选项成功启动QEMU时,/tmp/qemu-smb.*-*/将创建一个包含的新目录smb.conf。如果速度足够快,则可以修改此文件以使路径为只读或导出更多文件夹。

操作模式

只要通过“用户”网络访问端口139或445,就会执行samba守护程序。通过smbd进程的标准输入/输出/错误进行通信。这就是较新的守护程序失败的原因,它会将错误消息而不是协议消息写入管道。

由于这种操作方法,守护程序将不会侦听主机端口,因此只能由来宾访问。因此,网络中的其他客户端甚至本地用户都无法使用此守护程序访问文件夹。

由于QEMU v2.2.0打印机共享是通过samba配置完全禁用的,因此,这里不再需要担心。

速度取决于网络适配器,因此建议在Windows下使用virtio netkvm驱动程序。

还要注意,守护程序由/usr/sbin/smbd编译时指定的绝对路径(通常为)执行(使用--smbd选项)。每当您需要尝试使用新的二进制文件或插入smbd文件时,都需要在该路径处修改文件。

其他警告

可执行文件(*.exe)必须在主机(chmod +x FILE)上可执行,以使来宾具有执行权限。要允许执行任何文件,请将acl allow execute always = True选项添加到共享中。

允许执行任何文件(基于QEMU v2.2.0)的示例只读 smb.conf配置:

...

[qemu]

路径= / home / peter / windows

只读= 是

来宾ok = true

强制用户= peter

acl允许执行总是= tru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EMU是一种开源的虚拟机软件,它允许在主机上创建和运行虚拟机。要实现QEMU虚拟机与主机共享文件,可以使用QEMU提供的文件传输方式。 首先,在主机上创建一个用于共享文件的文件夹,并将需要共享的文件放入其中。然后,在QEMU虚拟机的配置文件中,添加共享文件夹的路径信息。 接下来,在虚拟机中安装相应的文件传输工具,例如scp(secure copy)或samba。scp是一种基于SSH协议的文件传输方式,而samba是一种支持Windows共享文件夹的协议。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方式。 如果选择scp方式,可以使用如下命令在虚拟机中将文件复制到共享目录: ``` scp /path/to/source/file username@host:/path/to/shared/folder ``` 其中,/path/to/source/file是需要共享的文件在虚拟机中的路径,username是主机上的用户名,host是主机的IP地址或域名,/path/to/shared/folder是在主机上创建的共享文件夹路径。 如果选择samba方式,在虚拟机中安装samba软件,并配置samba共享文件夹。然后,在主机上可以通过网络连接访问虚拟机的共享文件夹,进行文件的读写操作。 共享文件夹的需要注意的是,主机和虚拟机的网络配置需要正确设置,以确保它们可以相互通信。此外,主机和虚拟机的操作系统也需要支持所选用的文件传输方式。 通过上述步骤,QEMU虚拟机和主机即可实现文件的共享,方便用户在两者之间进行文件的传输和共享。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