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sci四大水刊,生信类文章可以投四大水刊吗

在我们后台有很多朋友问到这样的一个问题:“生信类文章可以投下面的“神刊”吗”?圈内一致性公认的神刊:

《Medcine》

《Scientific Reports》

《Plos One》

就上面的这三个期刊是否值得我们考虑呢?面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处境,答案就肯定因人而异。例如,有些人所在单位禁止发表论文在上面的期刊,那我们就不应该考虑了,因为即便你成功发表了也得不到认可(例如不能用于毕业,职称之类的)。有些人的单位没有成文的规定,也没有太多的要求,我们就可以大胆选择。毕竟投了这些期刊的成功率是比较高,特别是急着文章用的朋友,可以直接投到这些神刊。

上个月有朋友就有这样的经历:自己将一篇纯数据挖掘的文章投到一个1-2分的期刊,不到一个星期就接到了主编发来的拒稿邮件,拒稿理由很简单,也只有一句话:你的论文不适合在我们期刊出版。然后这位朋友立刻将文章投到了SR,一个多月就接到了小修的通知,修回大约一个星期后就被接收了。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要因为被一些1-2分的期刊拒稿而感到绝望,我们身后还有神刊等着我们,我们是可以多点尝试的。当然,在投这些期刊之前,自己肯定要问清楚自己所在单位有没有禁止的规定。如果经常申请国自然的朋友,就要慎重了,因为这些期刊的出现可能对你的申请非常不利。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