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后台运行,MATLAB在后台运行的方法

EDA365欢迎您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时我们需要远端服务器上运行MATLAB(当然,也包括其它程序,这里将MATLAB作为一个例子)。但不希望被其它人无意之间关闭,包括shell终端窗口或MATLAB窗口本身(以linux操作系统为例,windows只需作小的改动——可查看MATLAB官方的启动方法说明)。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后台执行,没有任何窗口显示。(当然,可通过命令查看到运行的进程。)

方法如下:

1.用TurboVNC viewer远程接入服务器,输入IP及端口号,密码等信息。

2.进入程序所在文件夹,右键启动shell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nohup /opt/matlab/R2011a/bin/matlab -nodisplay -nodesktop -nojvm -nosplash -r "NewEval"-logfile "NewEvalOutput.txt" &

回车后,提示:appending output to nohup.out (表示成功执行)

按任意键,出现命令输入提示行,输入exit,退出shell终端。 (注:不要直接关闭。)

3.查看进程运行情况:ps -ef|grep matlab

——当然,也可以以后随时查看,如果不接入服务器,可使用WinScp的控制台,即:

4. WinScp - Console - 输入密码 - 在命令窗口输入3中提到的命令,可查看相关所有的信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