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字符串 尖括号,PHP正则表达式提取字符串中尖括号<>、小括号()、中括号[]、大括号{}中的字符串...

PHP正则表达式提取字符串中尖括号<>、小括号()、中括号[]、大括号{}中的字符 2012-03-08 23:52 Bluenun | 分类:数据结构及算法 | 浏览2895次 $str="你好(爱)[北京]{天安门}"; 我想做五个自定义函数f1、f2、f3、f4、f5,提取结果如下: echo f1($str); //返回你好 echo f2($str); //返回我 echo f3($str); //返回爱 echo f4($str); //返回北京 echo f5($str); //返回天安门 请教高手这五个自定义函数怎么写?多谢赐教! 提问者采纳 2012-03-09 04:26 1、 function f1($str) { $result = array(); preg_match_all("/^(.*)(?:)/i",$str, $result); return $result[1][0]; } 3、 function f3($str) { $result = array(); preg_match_all("/(?:\()(.*)(?:\))/i",$str, $result); return $result[1][0]; } 4、 function f4($str) { $result = array(); preg_match_all("/(?:\[)(.*)(?:\])/i",$str, $result); return $result[1][0]; } 5、 function f5($str) { $result = array(); preg_match_all("/(?:\{)(.*)(?:\})/i",$str, $result); return $result[1][0]; } PS: (?:字符) 表示不捕获这个字符。貌似PHP不支持将字符换成括号。 否则的话可以将环视给嵌套进去,就可以循环匹配了。 PS2:环视:(?!)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