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w服务器把信息组织成,HTML小白入坑日记~qwq

Web&HTML小白入坑の日记!(第一天)

(本博客参考百度百科以及其他网络,多处可能出现相似处!本人只为业余学习用途!若侵犯版权请联系本人删除!本人邮箱:kingnas@yeah.net,本人IT小白!若有IT大佬可否多指点一下qwq~望见谅!)

小白入坑日记目录

小白web概论

先认识一下HTML顾名思义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其意思就是“超级文本标记语言”,也是XML的衍生,

发展版本如下:

HTML 1: 在1993年6月作为互联网工程工作小组(IETF)工作草案发布

HTML 2: 1995年1 1月作为RFC 1866发布,于2000年6月发布之后被宣布已经过时

HTML 3.2: 1997年1月14日,W3C推荐标准

HTML 4: 1997年12月18日,W3C推荐标准

HTML 4.01(微小改进):1999年12月24日,W3C推荐标准

HTML 5:TML5是公认的下一代Web语言,极大地提升了Web在富媒体、富内容和富应用等方面的能力,被喻为终将改变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推手

HTML其传输通常依赖万维网,WWW(world wide web)万维网联盟

也称为Web、3W等。WWW是基于客户机/服务器方式的信息发现技术和超文本技术的综合。WWW服务器通过HTML把信息组织成为图文并茂的超文本,利用链接从一个站点跳到另个站点,这样一来彻底摆脱了以前查询工具只能按特定路径一步步地查找信息的限制。

接下来了解的就是作为客户端的我们!使用最基本的程序:浏览器

浏览器都有自己的内核,至今浏览器版本已经很多了,比如说:360浏览器、谷歌浏览器、QQ浏览器、百度、等等!当然浏览器厂商都大多有自己打造的一套内核!

下边就介绍一下常见浏览器内核吧!

浏览器:浏览器内核(Rendering Engine)可大概译为“渲染引擎”

1、IE(Trident):兼容性

2、火狐(Gecko):开源

3、苹果Safar(webkit):Safari内核,Chrome内核原型,开源

4、谷歌(Chromium/Blink):Blink渲染引擎/浏览器核心 强大,收购了Webkit

5、Opera(Presto(已废弃)):现在和谷歌合并了

浏览器内核也体现出了各自的优点和缺点,所以才有了内核竞争。

但是如果不统一一个标准,各自的浏览器内核运算解释的结果有可能都不一样啊!

所以,我们应该统一一种标准!所以就有了规范内核作用,规范的作用也很显然。

就是:

1.让web前景更广阔

2.内容能被更广泛的设备访问

3.更容易被搜索引擎搜索

4.降低网站流量费用

5.使网站更易于维护

6.提高页面浏览速度

从而达到了一个互相理解的目的!相当于就是给大家一个通用的交流语言!

web标准:w3c(Recommendations)

结构(Structure):结构化标准主要包括XHTML和XML

表现(Presentation):表现标准语言主要包括CSS

行为度(Behavior):行为标准主要包括(如W3C DOM)、ECMAScript等

这些标准大部分是W3C起草发布,也有一是其他标准组织制定的标准

emmm~

好了,差不多科普的也差不多了!

现在开始就开始正文了!

刚刚也了解到web的根本要素之一就是一个网页了!现在开始就开始了解一个网页吧!

网页构成最基本就是由下边5大元素构成:

文字

图片

音频

视频

链接

展示一下简单的HTML格式标准!

下边是基础html文件的结构:

文本格式标签title>

head>

1号标题标签 header1 理论上一个网页中只出现一次h1>

2号标题标签 header2 尽量少用h2>

3号标题标签 header3 可以多用h3>

4号标题标签 header4h4>
5号标题标签 header5h5>
6号标题标签 header6h6>

段落标签 paragraphp>

文本标签 spanspan>


字体加粗 b boldb>

斜体字 i italici>

下划线 u underlineu>

删除线 del deletedel>

小号字 smallsmall>

p>

 
 

pre>

src="http://attach.bbs.miui.com/forum/201310/19/235356fyjkkugokokczyo0.jpg"

alt="插入了一张图片"

>

把上边的代码复制下来,写到记事本里,然后保存为“*.html”文件用浏览器打开时候,看看和写的布局是不是差很多。

小白入坑日记目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