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 linux 装u盘安装教程,kali linux系统的安装教程(实现便于携带的外置盘系统)...

kali linux系统的安装教程(实现便于携带的外置盘系统)

kali linux系统的安装教程

我最开始想通过虚拟机安装在硬盘上,实现双系统。后来希望通过将系统安装在移动硬盘上,实现可随身携带的特点。

综合网上各位大佬的解决方案进行解决,期间会将参考的相关博客网站会相应列出来供参考。

其中在安装与配置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发出来做个备忘。

准备工具

win32diskimager (一款功能强大免费的映像写入到U盘工具)(推荐。如果是unetbootin,在安装时可能出问题)

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硬盘分区管理精灵),它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硬盘分区管理软件)(推荐。它与DiskGenius不同,在某些方面,对linux系统启动盘的管理和修改更为方便容易)

一个kali linux的标准iso镜像 ,下载网站:https://www.kali.org/downloads/

格式化了一块外置移动硬盘(大于8g,用于随身系统的制作)或者空余空间超过30g的本地硬盘(双系统制作) 和一个格式化了的u盘(大于8g,用于双系统的制作)

另外如果有小伙伴不小心在操作过程中把其他盘给格式化了(没错,我就是这种幸运的小伙伴)数据恢复推荐Wondershare Recoverit:万兴的一个硬盘数据恢复软件。

kali linux安装到本地电脑上实现双系统

实现思路

先制作系统启动盘 在u盘上。

通过启动这个系统启动盘来安装系统在本地硬盘上

(最重要一步)先科普一下。

grub:一个操作系统启动程序,一般linux系统都是grub。但是win10系统不是,所以当安装双系统时很重要一件事就是如何处理两个系统的启动程序。有时候时grub覆盖掉win10的,有时候时win10覆盖掉了grub。不多逼逼,我们只讲如何让grub被覆盖时,如何恢复。

系统启动盘制作

以管理员身份启动 win32diskimager

并制作启动盘:

88406b8d8d4dfed383ebd4132d7c362e.png

系统启动盘启动(就是u盘启动,不同电脑设置不同,可以根据这个关键词查询)

安装过程

因为安装过程是比较统一的,所以我所看的另外一个兄台的博客比较完整些,采用了部分。

不过这个仁兄是使用虚拟机来安装在u盘上的。我们主要只取其中linux安装步骤中的5~25步。

推荐博客:https://blog..net/yyp12321/article/details/82624777

引导文件的修复 (推荐使用grub作为默认启动系统)

(当然也有人安装好后直接就能用,那样就不用看这部分了)

其中重要需要get的点是:替换引导文件(将系统默认的win10引导系统换成linux的grub引导系统)

其中最重要的一句命令是:bcdedit /set {bootmgr} path \EFI\Manjaro\grubx64.efi

(来源推荐博客)注:经人提醒,如果输入以上命令提示「参数错误」的话,将 {bootmgr} 改为 ‘{bootmgr}’,原因是 PowerShell 和 CMD 语法的差别。

命令分析:

其实"bcdedit /set {bootmgr} path \EFI\"是固定的,

后面的”Manjaro\grubx64.efi“ 可理解为 "之前安装时linux的系统名称\固定的引导文件"。

(用DiskGenius查看盘上的ESP分区下可以看到)

推荐博客:https://www..com/jpfss/p/9462792.html

kali linux安装到移动硬盘上实现随身携带的效果

说明:

因为要求时移动随身携带,所以与上一个安装在本地硬盘上的方式有所区别。

实现思路

先制作系统启动盘,不过安装在外置硬盘上,这样我们得到了一个启动硬盘。

在这个启动系统里,除了安装install模式以外有一个live persistence模式。这个本来是一个临时体验kali linux的模式。

然后我们通过修改这个硬盘的分区一些设置,将数据存到该硬盘的其他分区上,实现数据的保存。

这样live persistence模式就可以成为一个可以哪怕开关机也可以连续保存数据的live模式,和平常安装的系统没有太大区别。

系统启动盘制作(和上面双系统一样,不过把对象换成了外置移动硬盘)

用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对做好的系统盘的分区进行一些设置

一般用win32diskimager做好的系统启动盘在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里显示是这样

6233ec36bd35426aabb8cdf072e217a1.png

然后我们需要修改Unallocated这一分区的设置。

右击点击create,修改如下(四个位置注意)

3ea2c4d88d470ec241d9b954865cbd09.png

等待完成后重启进入启动其他(类似u盘启动)

进入live persistence模式 (不要误进encrypted persistence(加密保存)模式)

默认是root身份进入的,所以直接打开终端Terminal,需要进行的修改操作,参考该推荐网站。(注:只看 ”打开Terminal,输入fdisk -l可以查看刚刚的分区。“ 这句话之后的内容)

推荐网站:https://blog..net/Kylin_7/article/details/71633969

对参考网站的需要输入的所有命令,易错点备注:

fdisk -l //这个是linux的磁盘信息查看命令

mkdir -p /mnt/persist //创建一个名为”persist”的挂载目录 ,persist只是个名称,可以随意定

mount /dev/sdc3 /mnt/persist //挂载设备 注意设备名(”/dev/sdc3“)(不同电脑可能设备名不同,以你自己的为准) (需要结合fdisk -l查询的分区信息实时确认是不是这个)

//格式注意:mount(有空格)/dev/sdc3(有空格) /mnt/persist

echo “/ union” > /mnt/persist/persistence.conf //创建一个名为persistence.conf的文件并写入”/ union”(说实话,这里没太懂/ union的作用)

//格式注意:echo(有空格) “(有空格)/(有空格) union”(有空格) > (有空格)/mnt/persist/persistence.conf

umount /dev/sdc3 //卸载设备(空格别掉了)

poweroff //关机,恢复。

附加

上面加空格虽然有些啰嗦,但是因为之前掉了一两个空格是导致失败后两次,所以备忘一下。

不建议用u盘做一个能保存数据的随身系统,因为卡。3.0都卡,很难受。如果不需要保存数据,只需要每次用于kali里面的工具倒也可以。

有其他朋友是只在虚拟机里安装的,我其实满推荐的。方便,快捷。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